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明星基金兴全合宜跌破0.8元 高折价背后隐忧浮现

金融界基金 2018-10-11 19:10:52

随着A股跌破熔断底,在上证50牛市的尾巴发行的明星基金“兴全合宜”也来到了自己的新低!

今日,兴全合宜(SZ163417)暴跌4.93%,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跌破0.8元,截至收盘报0.772元,折价高达10.82%。不过由于处于封闭期,无法正常申赎,因此不能进行套利。

日售300亿的明星基金

2018年1月16日,兴全合宜开始募集,由于此前宣传工作做的极为出色,叠加蓝筹股牛市和兴全基金权益投资品牌背书,该基金发行异常火爆,一日便完成募集,金额超过300亿元。

兴全合宜短短1天即销售300亿,在公募基金历史上也很是罕见的。最相似的一幕无疑要追溯至2007年首批4只QDII基金热销,彼时4只QDII基本全部一日售罄,比例配售后规模仍高达300亿。

上述4只QDII后来的故事大家都比较熟悉——十年没有回本!

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也是投资者追捧兴全合宜的原因之一。谢治宇是一位80后投资总监,其管理风格稳健,回撤较小,过往业绩优异,颇受投资者宠爱。谢治宇于 2007年加入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2010年起在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户投资部任投资经理。2013年1月29日起任兴全合润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12月8日起任兴全轻资产投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业绩不佳 上市后频繁踩雷

截至今年6月30日,兴全合宜的规模为302.37亿元,已较募集首日少了20多亿。兴全合宜的半年报显示,当期收益亏损1.78亿元,利润亏损16.1亿元。

上市不久,兴全合宜便因为重仓中兴通讯(港股00763)而遭到市场质疑,其半年报重仓的白云机场同样出现闪崩,截至目前几乎腰斩。半年报数据显示,兴全合宜前十大重仓股已经没有了中兴通讯的影子,仍持有2200万股白云机场。

噩运远未结束,不到四个月,兴全合宜又踩了东江环保(港股00895)之雷。8月22日讯 东江环保(002672.SZ)公布半年报后股价低开,盘中触及跌停。资料显示,兴全合宜灵持有东江环保数量为1814.5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131%。截止今日收盘,东江环保报10.40元,股价再创新低。

热搜

兴全合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