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联安安稳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 2018-10-17 06:51:41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国联安安稳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安稳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367)10月16日净值下跌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70元,累计净值为0.7870元。

国联安安稳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30%,今年以来收益-22.23%,近一月收益-7.90%,近一年收益-22.4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邹新进,自2018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4%。

沈丹,自2018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药股份(持仓比例7.54%)、国药一致(持仓比例7.33%)、大亚圣象(持仓比例5.7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6%)、阳光城(持仓比例4.66%)、健康元(持仓比例4.63%)、索菲亚(持仓比例4.1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13%)、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00%)、徐工机械(持仓比例3.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整体呈疲软态势。1月份市场延续2017年走势,大盘蓝筹处于继续亢奋的状态;2月份国内外风险事件频发,导致市场整体大跌,特别是5月下旬之后,随着债券违约事件频发等导致资金面相对比较紧张,加上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整体市场情绪急转直下,大盘连续下探低点,但结构上则分化巨大,大消费类板块由于预期稳定成为市场资金的避难所,相对抗跌;而与资金、杠杆等相关的重资产行业以及大部分中小市值公司股价则大幅下挫。本基金在1季度由原保本型基金转型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并在2季度内完成建仓。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管理人重点以稳定的医药板块为主,并较大力度地提升了家居、地产、农化等板块以及新材料等新兴板块的配置,同时适度配置了低估值的周期类板块。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收益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自本基金转型日起至本报告期期末(2018年3月20日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0%。自本报告期期初起至本基金转型日前一日(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19日),原国联安安稳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本基金管理人认为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宏观经济是否能继续企稳;二是改革措施(包括资本市场)的实质性实施:如新政府对于改革的部署等。本基金管理人认为,由于宏观经济数据尚可,同时目前市场所处位置已经较低,预计继续下跌空间有限,但上半年影响市场的两大因素(去杠杆、严监管和中美贸易战)若不出现明显好转,将压制市场整体反弹空间,直到四中全会前期。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管理人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重点以稳定的医药板块为主;并较大力度地提升家居、地产、农化等板块以及新材料等新兴板块的配置;另外,将适时适度配置部分低估值的周期类板块。本基金管理人坚信,通过勤勉尽职的工作,持续挖掘优质上市公司进行长期投资,本基金管理人将努力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带来一定的中长期投资回报,来分享中国经济持续快速成长的成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安稳灵活配置混合(0023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