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基金早班车|陈光明再发大红包!创业板第四批注册制新股上市,民生加银6.67%股权降价10%转让

金融界基金 2020-09-16 09:45:41
摘要
继7月27日开始短暂关闭申购后,时隔一个半月,睿远基金再发公告,称自9月16日起,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重新打开,和此前一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申购(含定投)A/C份额合计不超过1000元。

一. 交易提示

1. 创业板第四批注册制新股上市,华业香料高开约336%

今日(9月16日),创业板第四批注册制新股上市,华业香料、谱尼测试、爱克股份分别高开约336%、138%、107%。

  2. 陈光明旗下基金时隔一个半月,重新恢复限额至1000元

继7月27日开始短暂关闭申购后,时隔一个半月,睿远基金再发公告,称自9月16日起,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重新打开,和此前一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申购(含定投)A/C份额合计不超过1000元。9月2日,睿远成长价值A/C类净值均突破2元,实现了从2019年3月首发以来净值翻倍的不俗业绩表现。半年报显示,该基金继续保持高仓位的策略,组合中配置了TMT、医药、化工、制造和光伏新能源等行业,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国瓷材料、隆基股份、立讯精密、东方雨虹、人福医药等,配置行业相对均衡。截至9月15日,睿远成长价值A/C类净值与峰值相比略有回落,分别为1.89元、1.88元。

  3. 年内券商系FOF 平均收益率高达14.34%

从收益方面来看,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有数据可查的176只券商FOF型产品(分级产品分开统计,下同),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14.34%,在券商各大类集合理财产品中收益率位列第二,仅次于股票型产品。具体来看,在这176只券商FOF型产品中,年内收益率在20%以上的FOF型产品共有62只,收益率在30%以上的产品共有9只。此外,有170只产品收益率为正,占比高达96.59%,业绩十分抢眼。与股票型产品收益差距较大不同,FOF型产品中,仅有6只产品收益率为负,垫底的产品收益率为-13.6%。

从单一产品角度来看,今年以来,上述176只券商FOF型产品收益榜的榜首被东证资管夺得,其旗下产品“东方红基金宝”收益率最高,为38.87%;其次则是国泰君安资管旗下两只产品“国泰君安全明星FOF33号、18号”,收益率分别为37.55%、32.94%;招商资管旗下产品“招商智远尊享FOF10号”紧随其后,收益率为32.62%。

  4. A股涨基金却不涨!66亿大基金牛市持续跑输市场

Wind数据显示,在规模超过20亿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已成为年内表现最差的一只,截至2020年9月15日,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仅为3.55%。比海富通表现更差的基金,出现较大亏损的基金,也大有人在,但考虑到亏损的基金多属于迷你基金,少有资金申购,此类基金对基民的伤害程度较低。相比之下,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的规模高达66亿,是一只超大型基金,收取高额的管理费。在今年第一季度期间,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基金份额增长了30亿份,基金规模从41亿增长到69亿,显示第一季度期间该基金获得20亿新增资金的申购。这20亿资金实际上已经踏空本轮牛市行情,自2020年1月至今,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的收益率还未超过4%,而上证指数同期上涨超过8%,创业板指数同期涨幅更是超过44%。

  5. 民生加银6.67%股权降价10%转让 年内已有6家基金公司股权变更获批

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日,再次挂出民生加银6.67%的股权转让,转让底价为7774.02万元。这部分股权转让其实在去年底就已经挂牌了一次,彼时挂牌底价为8637.80万元。此次的挂牌价格相比去年底的价格,降低了10%,相当于打了九折。业内人士分析称,股权结构调整常见几种原因,或是因为投资不达预期,或是本身资产整合需求,也可能是股东之间有分歧,当然也可能是潜在收购方给了一个好价格,但显然这次转让不是因为后者。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有6家基金公司的股权变更获得了证监会的批复。

6. 华安基金将迎来新总经理

据悉,华夏基金(香港)前任行政总裁张霄岭拟推荐为华安基金总经理。根据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该公司前任行政总裁张霄岭自2020年9月9日起卸任华夏基金(香港)行政总裁一职,甘添获委任为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的行政总裁,并已担任有关职务。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9月15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热搜

陈光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