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基金圈传来悲讯:58岁南方基金董事长张海波因病去世,一直追求“值得托付”,5年带领南方基金站上1.3万亿

金融界网 2021-02-19 14:45:52
摘要
珍重身体,活在当下。

  金融界网2月19日消息 牛年开市前,基金圈传来悲讯。

  2月17日,南方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波因病在南京去世,业界扼腕叹息。

  就在2020年年终,张海波还和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一起发布了《南方基金:以初心,致未来》的文章,他在文中表示,2021年,南方基金将继续凝心聚力,万里奔腾,以初心,致未来。

  但没能赶上牛年开市,这位基金业老兵却已辞世。

  金融界查询相关资料,张海波于1963年出生在安徽霍邱,曾任江苏省委农工部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助理调研员,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农业处副处级秘书、调研员。

  1998年12月从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调入华泰证券,后担任过总裁助理、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投资银行业务总监兼投资银行业务管理总部总经理。2016年,张海波升任华泰证券副总裁,后兼任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2016年10月18日起,张海波就任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从此转战公募。

  在其带领南方基金的这些年,南方基金取得了长足发展。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管理规模13337亿元。其中南方基金母公司规模11983亿元,位居行业前列。南方基金公募基金规模8080亿元,客户数量超过1.41亿,累计向客户分红超过1303亿元,管理公募基金共233只,产品涵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指数型、QDII型、FOF型等,发展成了产品种类丰富、业务领域全面、经营业绩优秀、资产管理规模位居前列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业内人士对金融界表示,张海波时常谈论基金业的使命。他也在给南方基金规划的愿景中,谈到“值得托付”这一核心关键词。在其看来,公募基金如果能够达到值得投资人托付,也就拥有了最为坚实的发展根基。

  如今在公募基金的盛世猝然离世,不觉让人倍感惋惜。

  就在这几年,基金圈内因病辞世的先例已不在少数。

  2020年11月30日,财通基金官微发布讣告,量化投资部负责人徐益鋆突然离世,年仅37岁。

  2020年8月19日,中交基金总经理李雪松因突发心脏病在北京逝世,享年51岁。网上有消息称,李雪松被送到医院前,还在办公一线。

  2020年4月16日,中海基金发布常务副总经理去世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中海基金接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宇家属通知,宋宇于4月14日不幸去世,也不过55岁。

  2020年2月6日,西部利得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吴江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家中离世,享年仅38岁。

  2018年11月,长信基金一位地产研究员在家中突然离世,年仅37岁。据了解,该研究员离世的前晚回家后告诉太太“自己很累”,第二天早晨太太醒来后,发现他身体已凉,送去急救,已经回天乏力。

  2018年4月5日,银华基金投资经理张林昌因患头颈鳞状细胞癌医治无效去世,时年37岁。

  2018年3月,中邮基金时任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年仅45岁。

  2015年10月,交银施罗德基金时任投资总监项廷峰因心脏病突发离世,年仅46岁。

  金融圈中高强度的基金领域类似悲剧的发生也为每一个人敲响了警钟,在关注行业发展动态的同时,每一位从业者也需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珍重身体,活在当下。

热搜

南方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