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供需失衡 后市镍价或持续向好

扑克投资家 2018-07-20 06:31:37

你好,欢迎收听大咖谈期市。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巨国贤谈有色。

巨国贤说:

据测算,未来金属镍的全球供需缺口将逐步扩大,主要原因是,不锈钢和动力电池领域需求的快速增长。短期来看,不锈钢仍将占据镍消费领域的主导,长期来看,动力电池领域的需求增长,将逐渐成为镍消费的主角。

2018到2020年,中国供需缺口预计分别为49.29万吨、50.36万吨、50.71万吨,主要是因为国内镍矿资源紧缺,消费体量巨大,尤其是不锈钢领域,国内每年都要大量进口镍铁,以满足国内生产需求。

有人认为,电动汽车这个产业最主要拉动锂和钴甚至镍,我这里再强调一下铜,电动汽车对于铜的需求量非常大。一辆比亚迪大约需要130公斤的铜,一辆高配版特斯拉大约200多公斤的铜,如果全球达到200万辆,300万辆数的时候,将成为拉动铜需求非常重要的因素。

我是一个相对偏乐观的一个人,我认为我们就处在一个景气周期刚刚开始的阶段,现在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机,或许不是马上买入的时机,但是做深度的研究,以便更好把握这波周期的好时候。

热搜

乐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