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赣锋锂业:拟收购阿根廷锂盐湖项目公司37.5%股权

上海有色网 2018-08-14 08:50:00

SMM8月14日讯:8月14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赣锋锂业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拟在荷兰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并由荷兰赣锋以603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阿根廷Minera Exar公司37.5%股权。

Minera Exar是阿根廷的一家矿业和勘探公司,成立于 2006 年,拥有位于阿根廷 Jujuy 省的 Cauchari-Olaroz 锂盐湖项目,第一期规划产 能年产 2.5 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计划于 2020 年投产。

公告显示,赣锋锂业于 2018 年 8 月 13 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赣锋国际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收购阿根廷 Minera Exar 公司 37.5%股权涉及矿业权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 子公司赣锋国际以自有资金 8530 万美元在荷兰投资设立一家全资子 公司 Ganfeng Holding Corp. (暂定名,最终以荷兰公司注册处登记名称为准,以下简称“荷兰赣锋”);荷兰赣锋成立后,将以 603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 Sociedad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智利化工矿 业公司,以下简称“SQM”)持有的 Minera Exar 50%的股权,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本次交易的相关事宜。

本次交易过程中,Lithium Americas Corp.(以下简称“美洲锂 业”)将同时以其持有的对 Minera Exar 的 470 万美元的债权转换成 Minera Exar 股权,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后,荷兰赣锋将持有 Minera Exar 37.5%的股权,美洲锂业将持有 Minera Exar 62.5%的股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