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早评:能源化工品强势领涨 甲醇大涨近5%

金融界期货 2018-08-14 09:05:38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上涨,甲醇大涨近5%,PTA涨逾2%,螺纹钢涨2%,焦炭、焦煤、硅锰均涨逾1%。

金融界网站8月14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上涨,甲醇大涨近5%,PTA涨逾2%,螺纹钢涨2%,焦炭、焦煤、硅锰均涨逾1%。

四季度将重现强势特征 甲醇回调后布局趋势多单

4月初以来,甲醇进入“现实好”与“预期差”的博弈。7月之前在低库存和高基差支撑下,多头略占上风,价格重心缓慢上移;进入7月,累库不及预期,“现实好”开始主导行情走势,甲醇价格进入大涨模式。当下,随着主力移仓换月,交易逻辑切换,甲醇走势会如何演绎呢?

4月以来,甲醇多空双方博弈焦点一直围绕着库存,7月之前,在绝对低库存和高基差支撑下,多头略占上风,不过彼时离9月交割时间较长,仍有累库预期,甲醇价格振荡上行。进入7月,市场交易逻辑切换,低库存成为多头主导行情的主要依据。数据显示,7月港口库存一直在55万吨左右,库存水平比去年同期低20万吨。

进口货源减少是库存走低的主要原因,受国际装置检修、运行不稳等因素影响,今年甲醇进口量下降明显。据估算,1—7月甲醇进口量约430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约45万吨。新西兰的两套装置二季度进行了大修,比一季度减少约25万吨,产量降幅约50%。另外,港口国产价格与进口价差不断拉大,东南亚市场甲醇价格走高使得进口量相对有限,并且有部分甲醇转口到东南亚,造成国内甲醇货源供应紧张。

热搜

甲醇 PTA 螺纹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