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MM分析】沪锌的三连跌短期仍承压 精矿增加不排除再现集中交仓

上海有色网 2018-08-14 18:02:00

SMM8月14日讯:沪锌连续三日持续走跌,8月14日,沪锌主力合约1810盘中最高触及21225元/吨,收跌2%。沪锌再次迎来迅猛跌势,是谁拖了后腿?短期跌势能否止住?且看SMM下文分析。

从宏观面来看,近几日土耳其里拉暴跌,导致欧元走弱,美元走强,目前美元指数在96附近运行,处于年内高位,而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美国政府也有意让资金回流美国,预计美元指数还会走强。目前国际主流商品仍然以美元为计价单位,故商品价格走势与美元指数呈反相关,预计随着美元走强,锌价短期仍承压。

从基本面来看,8月13日LME锌库存增14775吨至245675吨,且现在LME现货处于价格贴水状况。虽然比去年同期库存水平稍低,但是随着锌精矿产量的增加,不排除后期再度出现集中交仓的现象,今日又增1W多吨,创今年累计新高,从而对锌价进行打压。

昨日三地锌社会库存较上周五增加300吨左右至12.31万吨,整体变化不大。虽有传闻称进口锌将陆续流入,但实际入库情况并未有明显增加反应,一方面部分进口品牌直接流入下游,另一方面,少量或流入隐形仓库。新消息称最近内盘较外盘抗跌,进口窗口打开预期增强,后期或有进口流入。SMM预计,伴随8月份部分炼厂检修恢复,增加一部分到货情况,预计三地锌社会库存周五仍难下降,进口锌可能流入,加之下游消费较为疲弱,暂无好转迹象,短期偏弱,上行动能或较为不足。

从消费端来看,目前镀锌消费表现平淡,从终端消费来看,我国基建投资增速继续放缓,房地产表现稍有好转,汽车表现平淡,总体来说,现在处于消费淡季,锌市的下游需求偏弱。

近期冶炼厂检修较多,且矿供应也稍有增加。7月镀锌企业、压铸锌合金企业、化锌企业开工率环比与同比都下滑较明显,且三地锌社会库存对锌价冲高存在施压。

对于后市行情,SMM分析师认为排除大的突发宏观事件,短期维持偏弱震荡,上行空间较为有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