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赣锋锂业以8750万美元价格收购了SQM锂项目的股份

上海有色网 2018-08-15 11:24:00

SMM8月15日讯:智利SQM表示,同意以8,75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在阿根廷caucharil - olaroz项目37.5%的股权出售给中国的赣锋锂业。SQM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协议还规定,如果该项目销售锂的目标得以实现,赣锋锂业还将向SQM额外支付5,000万美元。SQM补充称,预计交易将在第四季度完成。加拿大锂美洲公司(li Americas Corp .)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这笔交易,其在caucharii - olaroz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50%升至62.5%。

公告显示,赣锋锂业于 2018 年 8 月 13 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赣锋国际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收购阿根廷 Minera Exar 公司 37.5%股权涉及矿业权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 子公司赣锋国际以自有资金 8530 万美元在荷兰投资设立一家全资子 公司 Ganfeng Holding Corp. (暂定名,最终以荷兰公司注册处登记名称为准,以下简称“荷兰赣锋”);荷兰赣锋成立后,将以 603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 Sociedad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简称SQM)持有的 Minera Exar 50%的股权,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本次交易的相关事宜。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