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午评:有色金属全面下挫 沪锌、沪铜跌超2%

金融界期货 2018-08-15 11:34:38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下跌,有色金属全面下挫,沪锌、沪铜、沪镍跌超2%;农产品涨幅收窄,苹果涨超1%,豆粕、豆一、两油小幅上涨;黑色系涨跌参半,硅铁、焦煤涨超1%。

金融界网站8月15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下跌,有色金属全面下挫,沪锌、沪铜、沪镍跌超2%;农产品涨幅收窄,苹果涨超1%,豆粕、豆一、两油小幅上涨;黑色系涨跌参半,硅铁、焦煤涨超1%。

涨破新高!螺纹均价4500 钢价高处不胜寒?

8月14日,国内钢材市场继续拉涨,唐山普方坯含税出厂价维稳4000元/吨。由于唐山钢厂限产加码,刺激期现市场同步拉涨,周一成交大幅放量,周二高位成交受阻,当前商家惜售与恐高心理并存,钢铁业高利润高价位格局下,操作仍需谨慎。

供给端:7月全国粗钢日均产量262.1万吨,周环比下降2.0%,主要是7月20日起唐山钢厂高炉普遍执行20-30%环保限产。本周,唐山丰南区、古冶区钢厂限产力度进一步提升至50%,预计供给端仍在收缩。据我的钢铁网监测,上周全国247家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79.12%,持续三周下滑。

当前唐山钢厂螺纹钢吨钢毛利高达1200元,已达到年内最高水平。因高炉铁水受限,国内钢厂正加大废钢使用比例,估计后期粗钢产量下降力度减弱。

需求端:Mysteel跟踪主流贸易商成交情况,8月份建筑钢材成交量依然在较高水平,并不弱于7月份。

房地产仍然是支撑建材需求的最大助力。2018年1-7月,房地产投资及新开工增速分别提升至10.2%和14.4%。尽管基建投资增速持续放缓,但货币政策结构性宽松,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7月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4875亿元,预计后期基建投资有望加强。

热搜

沪锌 沪铜 沪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