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傅海棠:基建利民 中国的基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金融界期货 2018-08-15 13:39:28

1、扩大基建是补短板,基建肯定是利民的,这方面我们还有很大的不足,发展空间巨大。

2、搞基建,高铁是龙头。现在单单山东省已有四条高铁在建,即将新开工六条高铁。几年后,中国不只是高铁,整个铁路系统都将是全球第一。以后中国每个地级市,都会有高铁。

3、现在扩基建、企业贷款放松、个人信用贷款放松,国内的需求会逐步向好。

4、个人要发家,国家要发展。马云、李嘉诚、巴菲特追求发展没有错,他们没有给自己的发展设天花板,国家追求发展更没有错,国家经济的发展更没有天花板。

5、事实证明,不少服务民生的公共性事业,私人企业做不了,还是要追求公共利益、不求短期利润的政府或大型国企去做。

6、美国的一个弊端就是几乎完全私有化。公私共存才是更合适的。

7、决策者有智慧,会助推国家经济的发展。

8、一个国家经济不好的本质原因是人不劳动、少劳动,其他都不是根本原因。国家建立和保护国民劳动创富的环境,这是经济发展的基础。

9、最好的桥梁、高铁在中国,也许不出十年,最好的芯片也会在中国。

10、其它国家相信中国的生产能力,拿着人民币可以来中国换商品,人民币国际化就容易推进。货币信用靠国家实力,实力主要来源于生产能力,货币归根到底应锚定商品。

11、新发的钱,不是债,债是要还的,新发的钱是不用还的。新发货币主要是因为财富的增加,财富增加了,其交换和流通需要更多的货币。

12、原先世界各国的货币政策,或多或少都有些问题。各国都应该根据自己国家的经济运行情况发行货币。昨天8个人吃饭,8个菜大家都吃饱了,今天15个人吃饭,只加了2个菜,菜是新增了,但新增的量不够,有人会饿肚子,根据实际情况应该加7个菜,如果今天的人饭量大,则应该加8个菜、9个菜。加多少合适,以这15个人吃饱了为合适。

13、国家增发货币,没有稀释人民的财富。国家新发货币,以此新增生产能力和基建,最终社会财富是增加的,劳动者获得的财富也是增加的。

14、也许M2增加较快,但如果“货”增加更快,那么M2就没有超发。

15、如果劳动产生的GDP是一次性的,比如理发服务,就不需要为这部分GDP新增货币;而如果劳动产生的GDP是积累下来的,比如房子、车子、高铁,后续还需要货币用于交换、消费,则需要更多的货币。

16、一片玉米地,不是说一颗都不能倒,也不能因为害怕其中一颗要倒而对所有玉米都不交水或都大水漫灌。就像银行,不能因为担心一两个企业的坏账而对大部分企业都停贷、限贷。

17、有欠债的,就有发财的。有人有钱,才能借得出钱。

18、地方债、企业债、家庭债,担心了那么多年,说什么坏账高了、债务上限到了,可中国经济还是好好的。本来就没事,不用过度担心。

19、政府欠那么多债,企业欠那么多债,搞基建、发展生产,很大一部分钱无非是被我们劳动者赚去了,劳动者有钱了,消费就起来了,经济就能较好发展。

20、政府不去投资,社会工作岗位不够,我去打麻将了,你去打麻将了,社会财富增长缓慢;国家去投资了,大家有活干了,有钱赚了,乐于消费了,经济良性循环就形成了。

21、有人担心钱流向房地产对实体经济有害,其实房地产没有锁定钱,开发商收到的钱又拿去买地、买钢筋水泥,流向了政府和社会,而政府拿钱进行公共建设,钱也是流向社会。

22、让工人农民有活干,有钱赚,让工人农民富起来对经济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工人农民富起来了,消费会大幅增长,对出口的依赖会大幅下降。

23、有了支付宝、微信支付以后,银行的转账服务、窗口服务的压力大大下降。银行可以腾出手来做更重要的工作,有利于金融系统的发展和创新。

24、钱的转速增加,也能加速财富的创造。同样的货币量,在实体企业间买货卖货流转一次和流转三次,带来的财富创造量是大大不同的。

25、物价上涨时,因为资产价格上涨,人们自己对自己有信心,互相之间也有信心,大家都更敢于消费和信贷,货币的流速会加快。反之,物价下跌、资产价格下跌时,则会使货币流速下降。

26、车子向下滑时,没有足够的力量无法使它反向运动;而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开时,加一点点油门就能保持快速运行。不同时期,经济发展需要的货币量是不同的。

27、劳动力成本高了,相当于原来是老板赚的一部分,现在工人赚了。如果老板赚得少了,积极性小了,政府可以给他退税或补贴。这样工人和老板就都有积极性了。工人和老板都是国民,谁赚钱都是好事,劳动力成本不是越低越好。

28、中国的医疗制度是比较好的,基本上小病医保报销50%左右,大病报销70%左右,医院效率高,患者接受治疗快。那些所谓的报销100%的国家,报是可以报,但排队看病会让你等不起。

29、“因为人多,所以穷”,这肯定是错误的。穷肯定不是因为人多,有人才会有财,财是人创造的,人多财多,人丁兴旺才有更多的财富创造。

30、人往往到年纪大了才明白,子孙后代才是最大的财富。

31、有钱的厉害,有人的更厉害。

32、美联储不管其股权结构如何,它最终还是国家的。

33、西方社会的经济周期,来自于政府调控的失误。

34、西方的微观经济学还行,宏观经济学不行。

35、产生通缩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钱少。

36、特朗普一搞事,全球都放水对冲风险,由此,世界大部分国家的经济可能都不会差。

37、特朗普有自己的打算,他和我们打贸易战,和我们的贸易战略关系不大,不管怎样,特朗普都想针对中国。

38、事实证明,美国的集权比较严重,特朗普的权力较难得到制衡。

39、特朗普其实是想改变“输出美元,换来商品,美国人容易不劳而获的生活状态”。这样的好生活,本质上不可能持续。他希望美国人民通过生产劳动赚钱,这才是可持续的。

40、相对欧洲人,美国人还算是比较勤快的,但碰到中国人,还是没法比。

41、连泰国的一些基础设施都比美国好,美国想把基建搞好也是对的。

42、现在的世界,谁都离不开谁。而如果所有国家都不对外贸易,中国将是最有优势的国家,因为我国的经济结构、产业体系最完善。

43、我们一定要相信,任何人搞不过中国,和中国合作才是唯一出路。

44、现在的经济学经常和现实中的经济现象对不上号,这说明西方经济学明显有漏洞。

45、“到周期了,经济该坏了”,那要经济学何用?经济学就是要想办法让经济平稳、快速、健康发展,而不是让它“该坏了”。

46、加强宏观调控和管理,也是市场经济,政府调控和管理本来就是经济运行的必要组成部分。

47、不管是经济还是投资,搞清真相的人不多,甚至真相就摆在眼前,也还是会有不少人不相信真相。

热搜

基建 特朗普 资产价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