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早评:黑色系全线回暖 焦炭、沪镍涨超2%

金融界期货 2018-08-17 09:02:40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焦炭、沪镍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苹果、焦煤涨超1%;燃油、玻璃、郑醇、鸡蛋跌超1%。

金融界网站8月17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黑色系全线回暖,焦炭、沪镍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苹果、焦煤涨超1%;燃油、玻璃、郑醇、鸡蛋跌超1%。

2年期国债期货今日扬帆启航 挂盘基准价符合预期

今日,2年期国债期货正式在中金所挂牌交易。中金所8月16日发布通知,2年期国债期货1812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99.36元,1903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99.08元,1906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98.96元。

市场人士普遍反映,根据前期中金所公布的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可交割券范围等整体测算,最终公布的挂盘基准价符合市场预期。因为都是基于票面利率3%的国债设计合约,相对于5年期和10年期国债,2年期国债绝对收益率水平偏低,那么相应的期货价格也会略微高一些,这也是非常合理的现象。

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在国内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市场流动性宽裕的情况下,国债期货迎来了一波像样的“小牛”行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未来货币政策方向不会改变,预计2年期国债期货价格将维持在相对高位。

“2年期国债受货币政策影响较为明显,10年期国债则面临基本面、通胀水平、财政政策等因素影响。”国内一家大型券商固收部资深人士对期货日报记者说,预计2年期国债期货上市后会保持相对稳定。她还表示,如果现在持有2年期现券,整体风险不大,而10年期国债波动较大,因此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之间会有套利机会出现,有利于机构进行相关操作。

有色金属集体沦陷后 噩梦还会不会再来?

近期锌价大幅下挫,创近两年新低,跌破20000元/吨。SMM认为,本轮锌价放量下挫主由宏观面引导。美元强势连续突破,土耳其诱发出全球非美货币贬值及系统性风险的担忧,加剧宏观上悲观。

就锌基本面来看,预计冶炼厂8月产量环比小增,同时近期进口窗口再次开启,预计部分进口锌将流入作为补充;然下游消费仍处淡季,消费回暖迹象暂未显现,三地锌社会库存暂止跌企稳,短期基本面难有明显支撑。

整体来看,可以发现本轮暴跌,基本金属走势与美指、人民币走势相关度较高,锌价亦然。SMM认为,后续仍需对宏观变局保持关注。

热搜

焦炭 沪镍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