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星期五】:黑色大幅下挫 有色金属震荡盘整

金融界网站 2018-09-14 19:36:41

【编者按】关注期市热点,掌握一周动态!金融界期货频道特别推出《期市星期五》全新栏目,汇总一周期市重要信息,解读重点期货品种。本周《期市星期五》如期与您相约!

金融界点评:本周期货市场热点聚集在黑色系,库存小幅回升使得整体走势偏弱;农产品在猪瘟疫情影响下需求偏弱,整体弱势;有色金属表现平平,整体维持震荡格局,但也要谨防后市宏观风险带来的波动。

相关专题:期市星期五

本周点评机构: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院

【黑色产业链—螺纹钢】环保限产 黑色弱势整理

【事件回顾】

1、 唐山排放限定,10月末不达标钢厂停产整治,标准:颗粒物<10,含硫量 <35,氮氧化物<50。目前只有燕山钢铁2台,唐山德龙1台,唐钢1台,凯恒1台,津西2台。超低排放从之前的三台增加到了七台。

2、 环保部新的限产总体方案把空气质量改良指标从5%下调到3%,网传限产50%或30%的指标也将取缔。

3、 螺纹钢交割新标准将于11月1日执行,将支撑硅锰价格和螺纹成本。

4、 本周钢材社会库存+厂库总计降3万吨,下游需求羸弱。

【分析点评】

本周受环保政策影响,螺纹钢期货大幅下挫,市场出现恐慌,但现货表现仍较为坚挺,目前期货贴水较深,判断近期价格弱势整理。

(中电投先融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夏广)

【能化产业链—原油】飓风影响 原油易涨难跌

【事件回顾】

据美国国家气象部门预警,“怪兽级”飓风“佛罗伦斯”正逼近美国东南沿海地区,一些地区都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已经有100多万民众和企业撤离沿海地区,并预计将有2500万人受到正面冲击。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11点,“佛罗伦斯”已行进至北卡罗来纳州威明顿东南偏东450千米处,且还在以27千米每小时的速度持续行进。据推测,它将于当地时间13日晚到14日凌晨登陆卡罗莱纳州。同时,由于“佛罗伦斯”行径方向略微向南偏移,受灾范围或将扩大。

【分析点评】

飓风“佛罗伦萨”正强势逼近美国东海岸,此飓风有可能成为北卡罗来纳州30年来遭遇的最强级别飓风,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高达270亿美元,将对居民基础设施和能源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受此影响,本周前期,国际油价在飓风因素的投机盘刺激下强势上涨,布伦特原油一度突破80美元/桶,创下近三个月新高。但本周后期,OPEC发布的月报显示8月份OPEC产量增加27万桶/日,达到3257万桶/日,同时短线投机盘获利回吐,油价有所回落。但是考虑美国对伊朗原油领域的制裁日期临近,以及近期飓风季节的天气因素对石油生产造成的不确定影响,后期油价易涨难跌,料将维持震荡偏强格局。

(中电投先融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任宝祥)

有色金属——黄金】宏观风险加大 贵金属暂时观望

【事件回顾】

1、欧洲中央银行13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延续了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为零,并预期在2019年夏天前不会加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指出,欧洲央行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主要和外需减弱有关。由保护主义加剧、新兴市场脆弱、金融市场动荡造成的外部不确定性近期愈加突出。与此同时,欧元区国家财政政策由中性略转向积极,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居民工资增加等支持欧元区经济继续扩张。

【分析点评】欧洲央行年底逐步退出QE利多欧元,欧元的阶段性弱势预计持续到年底,2019年欧元有望逐步走强,黄金也有望同步走强,目前黄金还是震荡行情,金银比价78附近处于相对高位,可以做空金银比价。

(中电投先融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宋东杰)

【股指期货】期现市场承压 建议反弹抛空操作

【事件回顾】

1、 美国加征2000亿商品关税至25%可能暂缓及中美可能进行贸易商谈传闻影响市场投资者情绪;

2、 8月经济数据陆续公布,整体不容乐观;

3、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提速,市场流动性影响暂有限;

4、 《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印发;银保监会: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依然是保险监管的首要任务;

【分析点评】

三季度经济数据逐步变化,供需方面进一步走弱,预计近期经济承压情况将进一步显露,加上贸易战和美联储加息操作使得外部流动性压力将加重。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收短放长,有助于信贷传导渠道的疏通;市场风险偏好受外部贸易战摩擦,涉及2000亿的关税征收情况以及国内的应对,内部来自于政策与改革预期,包括财税调整和四中全会预期。期现市场承压情况暂难有显著改善,维持短期反弹后继续中期调整的观点,建议高抛操作。

(中电投先融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田瑞)

热搜

黑色系 有色金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