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收评:黑色系跌幅居前 热卷跌超3%

金融界网站 2018-11-01 15:05:00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收盘午后普遍回落,黑色系跌幅居前,热卷跌超3%,铁矿石、甲醇跌近3%,螺纹钢、焦炭、线材、原油跌近2%,沪铅独涨2%;农产品小幅飘绿,苹果、豆粕跌近2%。

金融界网站11月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午后普遍回落,黑色系跌幅居前,热卷跌超3%,铁矿石、甲醇跌近3%,螺纹钢、焦炭、线材、原油跌近2%,沪铅独涨2%;农产品小幅飘绿,苹果、豆粕跌近2%。

焦炭短线维持偏空思路 盘中高位沽空

整体来看,10月焦炭供需矛盾较小,库存整体持平。由于焦化厂开工提高,焦炭库存趋于累积,在现阶段供需矛盾不大而行情不明朗的情况下,可适时在盘中短线高位沽空。

9月整体来看焦炭处于去库存通道,9月初唐山等钢厂开始复产,焦炭需求增加,9月下旬徐州焦化复产后,供给释放弥补了供需缺口。9月焦化、高炉开工均增加2%—3%,10月焦化开工增加0.5%、高炉开工不变,焦炭供需均衡。结构库存方面,10月初由于港口库存降至低位233万吨,贸易商有囤货行为,导致盘面及港口现货均有提涨,但是由于囤货成本较高,且后期无大的供需缺口预期,贸易商投机性需求持续性较差,焦企提涨1轮后贸易商囤货基本停止。从驱动来看,焦炭本身供需矛盾并不大。

由于10月焦炭供需矛盾不明显,库存变化也不明显。10月上旬由于贸易商部分囤货,出现阶段性库存转移情况,但随着囤货成本升高,投机需求缩减明显,港口库存从低位上升10万吨左右后持稳。月10下旬由于钢厂需求良好,焦炭库存开始小幅下降,但供需缺口不明显。11月从供需两端来看,只要唐山地区落实评级限产,焦炭大概率会出现累库,但是累库幅度由钢厂端限产力度决定,还需结合长三角地区钢厂限产情况。

热搜

沪铅 热卷 甲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