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早评:商品期货走势分化 铁矿、螺纹涨超1%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09:04:3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铅、铁矿、螺纹期货主力开盘涨超1%,燃油跌超2%,原油、菜粕跌超1%。

金融界网站11月9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铅、铁矿、螺纹期货主力开盘涨超1%,燃油跌超2%,原油、菜粕跌超1%。

市场供应喜忧参半 甲醇追空风险加大

7月底,受国内企业检修和人民币贬值造成的进口下降的影响,甲醇的价格加速上涨,并且之后一直维持在3200元/吨以上的高位。但是随着甲醇价格不断上涨,甲醇较高的价格和下游偏低的利润之间的矛盾开始加剧。进入四季度,甲醇的下游进入消费淡季,上下游利润错配的问题开始爆发,甲醇期货出现了持续性的暴跌。

目前来看,下游企业利润处于低位甚至亏损,导致了甲醇需求不佳。传统下游方面,除了冰醋酸表现良好之外,其他下游均表现不佳。甲醛处于盈亏平衡状态,并且进入消费淡季,因此需求难有提振。二甲醚的亏损达到200元/吨之上。MTBE行业也处于亏损的局面。目前,传统下游的需求将会持续走淡,很难对甲醇的价格形成支撑。煤制烯烃方面,山东地区的煤制烯烃大量停产,造成外采甲醇量的下降。

与此同时,华东地区斯尔邦和富德降幅将会使华东地区的需求进一步下降。好的一面是,新兴能源近期将会复产,久泰的60万吨新MTO装置也将在本月开启。不过,近期甲醇的持续下跌使甲醇下游企业的利润有所修复,各领域的亏损均有缩窄的迹象,煤制烯烃的利润更是有所增加。考虑到下游企业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消化悲观的情绪和等待终端需求的回暖,但是甲醇下游的盈利情况已经改善。

热搜

沪铅 热卷 甲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