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收评: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乙二醇上市首日跌超5%

金融界期货 2018-12-10 15:05:3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乙二醇上市首日跌超5%,主力合约成交逾67万手,PVC、螺纹钢、线材跌近2%,原油涨超3%,燃油涨超2%,动力煤、沪银涨超1%。

金融界网站12月1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乙二醇上市首日跌超5%,主力合约成交逾67万手,PVC、螺纹钢、线材跌近2%,原油涨超3%,燃油涨超2%,动力煤、沪银涨超1%。

雪下得越深 能源品种未必越“暖”

12月9日,全国多城同时降雪。

同一天,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全国大部分地区迎来较长时间的寒冷天气,煤炭等能源行业也成因此成为资本市场的讨论焦点。

“双焦”已经先涨为敬,天然气价格就没“低过头”,原油在上周五终于结束连绵大跌的颓势,转涨迎 接“寒流”。近两年限产政策影响主导了焦煤市场,从今年8月份环保检查开始,焦煤因供给大幅缩减一路上涨,直到11月中旬受黑色产业链整体下滑拖累有所下跌。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7日达成协议,决定从2019年1月开始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初步设定期限为6个月。欧佩克认为,2019年全球原油市场将面临供过于求的局面,同时还存在很多不定因素。

OPEC “官宣”减产幅度已经超出市场预期,加上利比亚沙拉拉油田停产(日产油量30万桶),国际原油供给面临更多不确定因素。短期内,原油价格得到支撑。

热搜

乙二醇 PVC 螺纹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