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首届“郑商所杯”获奖名单正式公布190名学子上榜

金融界网站 2018-12-18 17:17:07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18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关于公布首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获奖名单的公告》。首届“郑商所杯”大赛拟获奖学生的名单公示期已经届满,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异议,最终确定奖励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60人、优胜奖100人,共计190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号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探索和完善期货市场投资者教育方式,郑商所与中国期货业协会在今年共同举办了首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并联合期货公司走进高校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进行投资者教育宣传辅导。本届比赛于7月1日正式开赛,9月30日结束。活动期间共有297所高校成为大赛合作单位,举办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活动167场,参赛学生人数达11202人。

按照比赛规则,本届比赛共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主办方郑商所和中期协按照大赛规则,在“交易成绩”、“理论成绩”以及“活跃度”三个评选指标基础上,核查参赛者身份、交易真实性和合规性等情况,最终评选出190名获奖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交易成绩”并非决定本次比赛最终成绩的决定因素,部分参赛者因为活跃度和账户问题等不符合规则,虽然交易数据领先,但也遗憾落选。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杯”大赛致力于理论知识与实操的结合,使投资者教育深入前端,让参赛者真正深入了解期货市场运行原理,树立合规、守信、识风险、懂规则的理念,从而进一步培育期货市场真正需要的人才。

热搜

郑商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