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收评:黑色系小幅上涨、农产品涨跌分化 20号胶、橡胶跌超2%

金融界网站 2020-01-20 15:02:1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黑色系小幅上涨、农产品涨跌分化,白糖下跌2.1%,20号胶、橡胶跌超2%;锰硅、燃油上涨超2%,鸡蛋、沪铅、纸浆收涨超1%。

金融界网站1月2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黑色系小幅上涨、农产品涨跌分化,白糖下跌2.1%,20号胶、橡胶跌超2%;锰硅、燃油上涨超2%,鸡蛋、沪铅、纸浆收涨超1%

橡胶节后到港集中,谨防冲高回落

泰国天然橡胶主产区干旱明显,东北部、中部橡胶园已基本无新胶产出,预计中国春节前将全面停割。南部已经开始减产,产区人士表示已减产20%,叠加供应商采购原料积极性较高,原料收购价格维持涨势。若干旱持续,或影响橡胶树的正常生长。

但中国地区橡胶库存充裕,青岛保税区内外橡胶库存约达60 万吨,预计春节后也有船货集中到港。但中下游客户节前多已有所备货,且节后船货集中到港,追涨同样需谨慎。预计春节后天胶市场仍有上涨空间,但需谨防冲高回落风险。

郑糖夜盘快速走低 关注5800压力

美糖:ICE原糖盘整,3月合约收于十字星线,小幅上涨0.06美分,涨幅0.42%,报收14.46美分,成交持仓都有减少,短期多空分歧增大,继续上行仍需助力,目前宏观氛围较好,预期的产量缺口在一步步落实中,基金多单较为乐观,此价格下印度出口已经有利润,且会刺激巴西有意向将更多的甘蔗用于生产食糖,价格继续冲高的压力仍存,中期主要压力在出口国印度和泰国在内的潜在出口空间压力上,中期14美分以上依然面临套保资金入场的考验。

郑糖:上周五郑糖小幅盘整,5月收于5847点,9月收于5852点。基差扩大,5-9价差-22至-5,仓单增加240至10753,有效预报维持1730,5月多空持仓都有小幅减少,9月多单略减空单小增。夜盘出现减仓下的快速走低,5月下跌64点,远月合约跌幅更大,目前现货报价持稳,成交清淡,有价无市现象较多,加工糖厂陆续放假,南方甘蔗糖厂开榨高峰阶段,春节放假临近谨防资金撤离后的回调风险,中期来看,节后将面临供应旺季消费淡季以及进口成本降低的压力,中期仍有回调整固压力。长周期来看,减产和低结转背景下,时间对多头有利。

热搜

燃油 锰硅 20号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