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午评:能源化工品全线下跌 燃油跌超4%、原油跌超3%

金融界网站 2020-02-24 11:38:20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贵金属领涨,能源化工品全线下跌,沪金涨超2%,粳米、尿素、铁矿石、鸡蛋、沪锡涨超1%;燃油跌超4%,原油跌超3%,橡胶、20号胶、锰硅、棉花、菜粕跌超2%,甲醇、沪镍、沪锌、不锈钢等跌超1%。

金融界网站2月2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贵金属领涨,能源化工品全线下跌,沪金涨超2%,粳米、尿素、铁矿石、鸡蛋、沪锡涨超1%;燃油跌超4%,原油跌超3%,橡胶、20号胶、锰硅、棉花、菜粕跌超2%,甲醇、沪镍、沪锌、不锈钢等跌超1%。

贵金属

上周,国际金价突破上行,Comex黄金收盘于1645.9美元/盎司,上涨3.72%刷新近7年以来新高。在中国疫情管控初获成效的情况下,海外疫情扩散加剧,日本韩国先后出现大规模新增病例,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地区也相继沦陷,事件对全球经济影响或将超出预期,可能使得各国央行释放更多宽松措施。避险情绪升温,欧美股市大幅回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3年多以来新低,实际利率降至零以下。黄金在突破去年高点后上方空间已经打开,短期或延续强势。中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如期下调,年初以来海外诸多央行宣布继续降息,全球宽松政策维持将继续支撑黄金走势。

黑色系

钢材方面,疫情好转下游复工加快,现货成交好转,周末唐山钢坯反弹幅度较大。供应端钢厂减产幅度扩大,不过由于需求绝对值偏低,库存继续大幅累积。稳增长预期下,市场预计政策刺激将加码,资金面亢奋驱动期价反弹。在弱现实和强预期博弈下,盘面短期偏强,但高库存压力并未真正化解,不宜过度乐观。铁矿石方面,前期巴西暴雨等因素下发运下降,近日力拓等由于气旋影响下调了年度发运量,国产矿山复产受阻,短期供给端有所下降,后期地矿复产及巴西、澳洲发运将季节性有所回升。目前市场对于钢厂复产补库预期较强,而钢厂减产压力仍然存在,钢厂低利润下多按需补库,短期继续大幅上涨空间有限。

焦炭方面,市场供需两弱,现货保持平稳,煤价坚挺对其形成支撑。从边际上看,需求下滑对焦炭的影响逐渐增大,钢厂利润收缩后挤压原料动机增强,期价面临回调压力,关注终端需求及汽运复苏情况。焦煤方面,煤矿复产提速,运输恢复焦企补库加快,原料不足局面缓解,煤矿库存仍继续下降。蒙煤通关3月2日恢复,澳煤价格继续反弹。预计焦煤短期高位反复,随着供应恢复、下游利润恶化,回调压力逐渐增大。

热搜

燃油 原油 橡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