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 能化板块涨幅居前、沥青涨近4%

金融界网站 2020-06-30 15:06:19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化板块涨幅居前,沥青涨近4%领涨商品。LPG涨超2%,郑煤、原油、豆一、塑料、燃油涨超1%。双粕、橡胶、豆油、红枣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6月3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化板块涨幅居前,沥青涨近4%领涨商品。LPG涨超2%,郑煤、原油、豆一、塑料、燃油涨超1%。双粕、橡胶、豆油、红枣小幅上涨

玉米市场要“降温”了?

从去年年底至今,大连玉米走出了一波长达半年的上涨行情。

起初,受新玉米上市冲击,政府出手托市收购,稳定了市场价格,且激发了贸易商收购的积极性。今年一季度,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农户售粮进度异常快速,价格在农户惜售与消费回暖的驱动下逐渐抬升。进入二季度,供求形势变得明朗,农户余粮见底,供给主力转为渠道贸易商,而贸易商挺价意愿较强,同时全国复工复产需求回升较快。尽管有政策粮拍卖以缓解供给紧张,但5月底开始拍卖的临储玉米转至现货市场至少需要半个月以上时间,导致现货大涨。然而,这一切很快就会改善。我们预计,大连玉米市场有望转入季节性调整阶段。

9月份之后,玉米消费渐入旺季。在利空消化与利多渐增的转化中,市场有望迎来一波持续的上涨行情。

海通期货:美股原油齐涨 市场风向变的可真快

昨夜美股上行,原油深跌后反转,市场的风险偏好再度回升,随着欧洲积极的经济数据公布,市场好像再次忽略了上周疫情的二次大爆发带来的恐慌和担忧。目前美股是宏观市场的风向标,直接带动原油等商品的宏观走向,道琼斯指数处于25000点附近,这个点位是短期重要的支撑,跌破了美股将继续下探,同时带动油价下探,跌不破说明宏观风险比较小,原油价格继续选择跟随基本面而动。

昨天根据油轮跟踪公司Petro估计,6月OPEC石油产量较5月减少125万桶/日,同时彭博计算俄罗斯6月份原油产量为852万桶/天,继5月份之后继续加大减产力度。另外在5月份减产完成比较差的伊拉克、尼日利亚等国家也提交了减产的计划,未来OPEC减产执行率超过100%将会是大概率事件,这也将是最近几年减产中各个国家目标最为统一,行动力最为坚决的一次,因此基本面的走向我们是可以放心的看涨的,只不过宏观节奏目前比较难把控。

目前来看,美股这个风向标将会成为原油日线级别的重要参考,美股跌原油跌,美股涨原油涨,美股震荡原油依然可能会涨,市场想等待一个抄底的机会并不是很容易。不过从当前的市场来看,价格想要一鼓作气突破布伦特45美元,阻力依然不小,因此在行情进入明朗之前,当前位置进行抄底的意义其实也不是很大,倒不如等待市场明朗之后再入市操作。

热搜

沥青 原油 燃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