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油价还会在40美元附近挣扎多久?下周这一动态至关重要

金十数据 2020-08-01 10:04:12

自3个月前油价复苏以来,沙特和中东其他主要产油国首次面临下调官方原油售价的压力,油价反弹停滞信号再现。

这并不意味着3、4月的超低油价将会回归,而是预示着原油期货价格将在40美元/桶附近挣扎。随着全球新冠病例激增,部分地方再次封锁、复工时间再次被延迟以及限聚令等措施均限制了人们的活动,燃料需求也因此被抑制。随着消费复苏放缓,原油产量正在上升,油市有可能再次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

未来几天,中东石油生产商将公布9月份的原油价格。沙特每个月的五号左右都会发布官方销售价格(OSP),波斯湾其他国家也几乎总是跟随着沙特调整原油售价。这将影响到1200万桶/日运往亚洲的原油的价格。OSP为现货原油定下了基调,现货市场又影响着伦敦、纽约和其他交易所的石油期货交易。

当前亚洲和欧洲的交易商和炼油商预计,沙特将下调OSP,这是自4月份欧佩克+同意减产以来的首次。亚洲炼油厂的五位消息人士平均预期,9月份阿拉伯轻质原油的OSP将下跌61美分/桶,该预测波动范围已经从原来的1美元下调了20-30美分。

此前欧佩克产油国曾多次上调原油售价,原因是欧佩克+实施减产协议,它们预计随着亚洲国家逐步解除封锁,原油消费将出现复苏。但现实情况并不及预期。当前欧佩克可谓进退两难,要么不得不考虑进一步减产,要么将忍受油价的长时间下跌。

当前期货溢价(远期合约价格高于近期/现货,表明市场供应过剩)的情况正在不断加深,促使拥有储油空间的投资者买进并持有,然后通过更高价的期货合约来卖出获利,这会导致本就过剩的原油库存水平进一步走高。

目前,荷兰皇家壳牌、道达尔、埃尼集团和挪威Equinor均公布,过去一周实现了丰厚的交易利润。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市场不相信需求正在复苏。

尽管亚洲引领着全球原油需求的反弹,但其原油和相关产品的库存仍居高不下。俄罗斯、安哥拉、巴西等国的现货原油价格7月大幅下跌,原因是来自中国等主要进口国的采购有所减少。亚洲石油中心新加坡的炼油利润率也仍远低于同期的平均水平。

在欧洲,美国出口增加也压低了原油现货的价格。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已增至每天320万桶,是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ING的Warren Patterson表示,美国生产商正在恢复之前关闭的油井。鉴于需求前景不乐观,这可能会导致原油库存再次增加。

随着欧佩克+8月份开始放松减产,除沙特以外的其它中东产油国可能也被迫下调OSP。布油价格虽有望连续第四个月上涨,但在8月份将迎来更大的挑战,因为供应增加和疫情肆虐仍在冲击着油价。

热搜

油价反弹 阿拉伯轻质原油 OS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