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证监会正式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金融界网 2021-01-22 16:25:42
摘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正式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金融界网站1月22日消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正式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7届全球年会(F20峰会)上,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表示,广州期货交易所的成功设立,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我国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也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掌握金融商品和大宗商品的定价权,极大提升广东乃至全国的大宗商品战略安全,同时围绕广州期货交易所将聚集一批银行、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及总部企业,增强广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当前我国四家正常运营中的期货交易所分别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业内人士表示,广州期货交易所值得期待,它不仅将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对外开放与产业建设,还将加快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

热搜

广州期货交易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