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货公司业绩公告披露!行业“老大”永安期货“壕”无悬念,“默默无名”红塔期货营收大涨1.6倍!

金融界网 2021-04-08 17:48:35

  金融界网4月8日消息 2020年,因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企业避险需求上升,国内期货市场客户保证金规模和成交量均创历史新高。同时,各家期货公司业绩同比也大幅增加。截至今日,已有35家期货公司2020年的业绩公告披露。

  2020年,商品期货市场沉淀资金超过2100亿元,流入金额770亿元,是期货市场成立以来流入最高的年份,比流入金额第二位的2019年高出396亿元。2020年1-12月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61.52亿手,成交额43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29%和50.56%,成交额增幅位于历史第三。

  根据2020年全年五大期货交易所官网会员成交排名数据统计,前10大期货公司成交量总和占据了全市场成交量的70%。东证期货以11.01亿手成交量占据榜首,同比大增66%,排名与去年持平,是唯一一个成交量超过10亿手的期货公司。结合2020年期货公司业绩报告来看,东证期货客户权益规模超 400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77.8%,全年成交量市占率均保持行业第一。

  “老大”“壕”无悬念,其他公司差距巨大

  从期货公司营业收入方面看,超过10亿元的有23家,其中期货行业龙头——永安期货实现营业收入254.69亿元,同比增长11.92%;净利润11.46亿元,同比增长14.52%。营业收入第二位的南华期货虽然也接近百亿大关,但距永安期货的差距仍然不小。

  从净利润方面看,当前公布2020年业绩的期货公司均实现盈利,净利润1亿元以上的公司共有20家。永安期货净利润为11.46亿元,连续两年超过10亿元。中信期货位列第二,净利润为6.48亿元。净利润在1亿元至5亿元之间的公司有18家,包括混沌天成期货、国泰君安期货、银河期货、国信期货、国投安信期货、海通期货、中信建投期货、瑞达期货、广发期货、申银万国期货、华泰期货、招商期货、中粮期货、浙商期货、东证期货、光大期货、宏源期货、兴证期货。

  多家公司表现亮眼,“默默无名”营收大涨1.6倍

  当前已经披露去年业绩的期货公司中 ,多家期货公司十分惹人注目。在已公布的35家期货公司中,结合中国期货业协会公布的2020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来看,共有AA级期货公司16家,A级期货公司8家,BBB级期货公司7家,BB级期货公司2家,B级期货公司16家,CC级期货公司1家。

  其中,BBB级的混沌天成期货的营收净利润在一众AA级期货公司中毫不逊色,目前仅次于永安期货和中信期货两大巨头,净利润达到了405566.10万元,增长1.6倍。在混沌天成期货的收入构成中,手续费收入更是同比大涨706.40%,其他收益大涨343.75%。

  此外,在期货行业“名不见经传”的红塔期货,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8.06亿元,同比增长1666.81%;净利润3848.00万元,同比增长1564.65%!营收占比为其母公司红塔证券营收入的48.7%!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各期货公司去年业绩表现靓丽,但与同为金融行业的券商相比,期货公司盈利能力存在很大差距,未来之路任重道远。券商龙头中信证券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83亿元,同比增长26.06%;净利润149.02亿元,同比增长21.86%。对比来看,永安期货营业收入相当于中信证券的46.83%,但净利润仅相当于中信证券的7.69%。

热搜

期货行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