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杰盈期货:原油碳税成本逐渐提高

金融界网 2021-06-11 14:33:09

  围绕埃克森美孚的董事会之争,海牙地区法院裁决壳牌公司应加快其减排速度,超过其自身目标,国际能源署建议,如果要实现《气候公约》(UNFCCC)目标,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应立即停止,所有这些似乎都产生了一种不安的感觉,当一切都要修改时,一切都需要重新定义以反映2021年的现实。杰盈期货表示,阿萨巴斯卡的油砂似乎处于一个特别脆弱的十字路口-正当油砂产量最终可以不受阻碍地激增与新的管道允许更高的出口到国外,他们的存在ê特雷可能会受到质疑。

  油砂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是由几个因素造成的。为了开采油砂,石油工人必须刺激储层以降低沥青油的粘度,只有进一步稀释沥青油(用石脑油或轻质原油)才能得到最终产品,即合成原油。杰盈期货表示,阿萨巴斯卡地区充斥着有毒的尾矿池,因为在蒸汽注入过程中,水受到金属和化学物质的污染,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同时面临着土壤中毒和森林砍伐的风险。蒸汽注入引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露天开采少,所需水量减少了20倍,加拿大约80%的项目属于前一类,尽管总体排放量仍在表外。

  这并不是说加拿大公司没有为自己设定具有约束力的目标,油砂公司正变得越来越谨慎,以免走错路,开始与其他公司保持一致。加拿大两大油砂生产商森科尔和赛诺威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运营。加拿大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NRL)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难以实现其可量化的环境目标。一些公司甚至在一段时间内抵制了这场战斗的号召——例如,帝国石油公司游说其股东在5月初否决了一项设定实际净零排放目标的动议,但作为其母公司埃克森美孚,已经成为一个思想的战场,在整个欧洲大陆都有潜在的溢出效应。

  本周,加拿大五大石油生产商突然改变了主意,共同努力争取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看来,碳捕获和储存将成为减少排放的主要手段,随着整体能源效率的提高以及补偿计划与日常运营的深入整合,也被提上了公司的议事日程。杰盈期货认为,尽管这一举措是及时和必要的,但它仍然回避了一个问题:加拿大将如何处理日益增长的油砂产量?据估计,加拿大总排放量的26%来自石油和天然气部门,这距离假定的油砂产量峰值还有近20年的时间,也就是说,该国准备朝着净零排放运动所设想的完全相反的方向发展。

  加拿大联邦政府已经对油砂生产征收每吨40美元的碳税,相当于每桶5.9美元。碳排放税去年为30美元,从2022年4月1日起将更高,为每吨50美元。特鲁多政府将力争到2030年碳税达到每吨170美元,即每桶25美元。杰盈期货表示,即使假设到那时原油价格可能已经高到足以弥补这一管制措施,但加拿大油砂生产商的利润仍将受到很大影响。艾伯塔省政府试图对联邦碳税提出上诉,试图避免经济中的一头摇钱树被进一步扼杀,但毫无结果——加拿大宪法法院维持了碳税的合法性。

热搜

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