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年开局成品油零售价格大幅上涨 车用成本不断上升

卓创资讯 2022-01-17 11:46:26

  选题背景

  此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延续涨势,供需面持续改善原油变化率正值区间向上波动,本轮零售限价上调窗口将于1月17日24时开启。

  卓创资讯观点

  新一轮成品油零售调价周期内,多重利好因素提振下,国际原油持续上涨,奥密克戎对经济的影响有限且对石油需求破坏短暂,此外欧佩克部分产油国无法按照此前协议增产,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七周下滑,加上利比亚供应中断等消息面产生共振。根据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原油变化率处于正值波动区间,此轮成品油零售价格将开启上调窗口,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测算,截至1月14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7.82%,预计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或分别上调345元、330元,折升价92#汽油、95#汽油及0#柴油分别上调0.27元、0.29元、0.28元,调价窗口为1月17日24时。

  若此轮成品油零售价格上调后,私家车单次加满一箱50L的油后将多花13.5元,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425.6元左右。

  后市预测

  短期国际原油走势偏强,供需两端紧张仍支撑油价处于高位波动区间,短期重点关注俄罗斯与乌克兰紧张局势变化将对油价产生一定影响。受原油震荡上涨提振,预计下一轮成品油零售调价窗口期原油变化率仍处于正值波动区间,成品油零售价格有望小幅上涨,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1月29日24时开启。

热搜

成品油零售限价 汽油价格 柴油价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