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成品油零售限价今晚将再次上调 消费者用油成本增加

卓创资讯 2022-04-28 10:39:35

  题背景:本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整体呈现出宽幅震荡走势,均价环比上周期走高,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持续处在正值范围内,今晚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将遇年内第7次上调。

  卓创观点:本周期内,市场对于石油供应紧缺的担忧依旧浓厚,但另一方面对于需求的增长预期转弱,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呈现出持续的宽幅震荡走势。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在本周期内持续处在正值范围内,今晚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将再次上调,也是今年以来的第7次上调。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4月27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3.99%,预计汽、柴油每吨分别上调205元及200元,折合升价92#汽油、95#汽油、0#柴油分别上调0.16元、0.17元、0.17元。此次上调落实后,消费者用油成本再次增加,私家车单次加满一箱50L的92#汽油后将多花8元,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388元左右。

  卓创资讯预计,下周期国际原油价格或延续震荡走势,而新周期的原油变化率将正值低位开局,周期初的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预期为搁浅预期。但目前石油市场上不稳定因素相对较多,高波动性将成为常态,且由于下次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窗口为5月16日24时,周期时间较长,故而具体调价方向仍不明朗,后续情况卓创资讯会继续跟踪报道。

热搜

成品油零售限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