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巨星财富:高汽油和柴油价格将继续存在

金融界 2022-05-18 14:38:30

  由于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110美元以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扰乱了全球原油和成品油贸易流,全球炼油厂产能现在低于此前在2020年初新冠削弱了燃料需求后,一些炼油厂(包括美国的炼油厂)永久关闭后大流行。巨星财富表示,美国或其他地方的燃料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并没有快速解决办法。最快的解决办法实际上并不是美国消费者想要的——一场会导致失业的经济衰退。尽管拜登政府为降低汽油价格进行了长达数月的努力——包括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大量释放原油以及指责石油公司哄抬价格——但美国炼油厂仍无法满足需求。需求并没有飙升这么多。这是全球和美国的供应能力,现在比大流行前每天低几百万桶。

  美国炼油厂产能自2015年以来最低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约100万桶/日的炼油厂产能已永久关闭,因为炼油厂选择关闭失去的设施或将其中一些设施转变为生物燃料生产基地。在全球范围内,炼油厂产能也捉襟见肘,尤其是在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买家不再进口俄罗斯真空瓦斯油(VGO)和其他将原油精炼成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所需的中间产品之后。考虑到许多炼油厂拒绝储备俄罗斯原油,供应商避开俄罗斯柴油,欧洲的燃料市场也极为紧张,即使欧盟仍在努力就对俄罗斯石油进口禁运达成共同立场。根据EIA数据,2021年美国炼油厂的可运营产能略高于1800万桶/日,为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自经济重新开放和人们重返旅行以来,需求上升,加上炼油能力下降和馏分油市场非常紧张,导致美国产品库存降至低于季节性平均水平和多年低点,东海岸报告的库存创历史新低。EIA在其最新的每周库存报告中表示,在截至5月6日的一周内,馏分油库存减少了900,000桶,比一年中这个时候的五年平均水平低约23%。包括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为1.04亿桶,处于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东海岸,库存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因为该地区的炼油厂产能在过去十年中减少了一半,目前仅为818,000桶/日。

  对于炼油厂老化、需要大量投资才能维持生存的公司来说,面对疲软的需求前景,很难证明支出是合理的,尤其是由于燃油效率提高和电动汽车兴起,汽油方面的支出。与此同时,克鲁克斯指出,中东和亚洲的新炼油产能在被推迟后才刚刚进入市场,部分原因是疫情和炼油利润疲软。随着夏季驾驶季节的临近,美国汽油价格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但尚未削弱需求。此外,随着纽约汽油期货周一首次触及每加仑4.00美元,整个夏季的纸面市场表明汽油价格居高不下。

  没有短期修复

  巨星财富表示,预计价格不会很快从历史高位大幅下跌,因为他们指出,全球燃料产品市场的基本面紧张没有任何快速解决办法。假设经济保持相当强劲,我们可以预期商品价格,特别是我们的产品价格,将会相对较高。创纪录的柴油和汽油价格正在威胁经济增长,进一步加大了美国通胀数据的上行压力。由于柴油价格影响经济的各个部分,美联储对抗通胀的斗争变得更加复杂,因为更大幅度的加息可能导致经济活动和家庭支出恶化,并最终导致经济衰退。目前,巨星财富认为,经济衰退可能是非常紧张的燃料市场的唯一短期“解决办法”,但它肯定是解决高汽油和柴油价格最不受欢迎的方法。

热搜

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