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湖瑞丰:期货期权与股票期权的区别

金融界 2022-05-20 16:20:26

  在对期权进行定价时,其中有一项参数是风险中性收益率。而这一收益率即为无风险收益率,那么这一点是否一直适用呢?新湖瑞丰指出,当前国内市场上除了个别ETF和股指期权,逐渐形成一定市场规模的商品期权,挂钩的标的资产并非现货而是商品期货,这一类期权也被称为期货期权。而期货期权与股票期权在定价上用到的风险中性收益率是有差异的。

  新湖瑞丰称,之所以会使用不同的风险中性收益率,一大原因在于期货交易区别于股票交易,是一种杠杆交易,仅需缴纳保证金而不需要花费全额本金。如果完全不考虑保证金(假设完全依赖信用而不缴纳保证金),那么买卖任何期货合约在结算之前都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也就不会产生相应的借贷成本。同时,期货合约在初始的时候不具有任何价值,公平的预期未来也不应产生盈利或亏损。因此期货的风险中性收益率应为0。这也等同于一个连续支付股息率为无风险利率的股票。

  新湖瑞丰指出,对于股票期权来说,美式看涨与欧式看涨并无不同,因为理论上美式看涨永远不会被提前行权。然而这一结论对期货期权来说并不适用。由于风险中性世界中期货收益率为0,如果存在正的利率,则在深度实值的情况下,存在一定的可能性立即行权会比持有到期更划算,因此,美式看涨的期货期权价格应当较欧式更贵一些。

热搜

期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