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4位高级分析师获评“郑商所资深高级分析师”

期货日报 2023-01-04 08:00:05

  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授予24位高级分析师“郑商所资深高级分析师”称号,旨在加强郑商所上市品种分析师队伍建设,培养选拔优秀研发人员,促进提升期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据了解,获评资深高级分析师的条件是累计3年在同一类别获评高级分析师,此次获评的资深高级分析师涵盖白糖等13个品系。

  郑商所自2009年开始举办“高级分析师评选”活动,至今已开展了11届,为市场发现、遴选出了上百位优秀分析师,为期货业研究、服务产业丰富了战略人才储备,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期货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资深高级分析师都有着多年的从业经历,通过参加高级分析师评选收获良多。

  “今年是我参加高级分析师评选的第三年,在评选过程中有幸和全国的分析师们同台竞技、互相切磋,和专业评委老师们交流提升,帮助我取长补短、不断进步。如今成长成为一名资深高级分析师,这一殊荣也陪伴了我的成长与跨越,当研究成果落地到具体的为产业提供帮助的风险管理策略后,因创造价值而产生的成就感满满。”好想你物产有限公司红枣资深高级分析师段淑敏表示。

  在建信期货PTA资深高级分析师任俊弛看来,郑商所的高级分析师评选为研究员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的机会,是大家互通有无、互相学习的机会。之前大家在各自公司,由于地域等因素往往更多的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通过评选,大家可以通过研究成果互相学习,去寻找自身的不足点,不断完善研究体系和研究框架。此外,高级分析师评选为分析师们提供了与产业及媒体交流的机会,在评审中与评委交流,了解产业的动向,让分析研究紧跟市场需求,让每一名分析师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不仅如此,高级分析师评选使得分析师更加清晰地了解未来市场发展方向,将未来研究的方向与产业发展方向相结合,做好交易所和产业的桥梁,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不断前行。

  “郑商所每年的高级分析师评选活动让研究员能真正做到专注与专业。首先,专注做好日常的研究工作,评选要求类目较多,不仅有日常报告、媒体发稿,还有服务企业的案例以及调研等内容,这就要求研究员在日常工作中就要与产业深入结合,不断提供专业服务,才能获得进入复试的资格;其次,复试中的演讲及问答对于研究员的演讲能力以及反应速度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能够在评选中胜出,靠的都是平常工作中一点一滴的积累;最后,评选对于分析师的专业度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懂宏观,还要懂产业和期权,甚至场外以及含权贸易等内容,对于研究员的专业度提升是非常明显的。”方正中期期货棉花棉纱资深高级分析师彭博说。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期货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市场对于期货分析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级分析师的评选条件也随之提升。据任俊弛介绍,如服务企业案例方面,这一部分的分值和重要性也越发重要,要求期货分析师不能一味地闭门研究,要走出去,和企业多交流,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又如增加了调研报告板块,鼓励分析师注重期现货市场的联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产业一线,使期货研究更贴近实体,从而为企业提供合理灵活的策略。

  “资深高级分析师能够很好地通过基本面的深入研究,把握趋势的变化。此外,在策略方面,分析师也能够通过期权以及场外期权的构造,给实体企业提供有价值的策略和参考,帮助企业规避风险,获得稳健的收益。这是期货服务实体的重要内容,我们服务的实体企业在这两年的行情波动中都成功规避了风险,实现了稳健经营,分析师的价值得到了最大的发挥。”彭博表示。

  在段淑敏看来,成为资深高级分析师,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她表示,不仅要提高自身的研发实力,还应该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及产业企业多样化的风险管理需求,将研究和服务产业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让研究创造价值,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期货智慧”。在品种研究方面,要能够发挥资深分析师的“领头羊”作用,带领新分析师们不断提升能力,提高整个行业的研究水平。

  任俊弛同样认为,资深高级分析师既是一种鼓励,也同样是一种鞭策。“我们要继续提升自己的研究水平,同时将研究成果更好地运用于服务实体经济。”他说。

  作为资深高级分析师,任俊弛表示,要承担起加强对实体企业在期货基础知识等方面培训的责任,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到期货这个避险工具。通过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风险偏好,设计出适合企业的风险管理方案。及时将交易所的声音传导到企业,引导企业更加灵活地使用期货工具,管理好企业发展中的风险,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实体经济使命。

热搜

分析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