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白糖点评:印度减产传言再起,不确定性充斥下建议轻仓过节

行业资讯 2023-01-19 09:36:01

  来源:CFC农产品研究

  1

  印度减产传言

  近日关于印度减产的传闻再起,由于9-10月降雨过多,产量或从榨季初期预计的3650万吨的水平下调至3450万吨,引发市场对于印度第二批食糖出口或减少的担忧,原糖出现反弹重回20美分/磅。

  2

  增产预期太满,减产消息对盘面的扰动升级

  榨季前期良好的天气条件,以及扩张的种植面积,印度增产的预期强烈。今年 6-9 月印度的季风降雨比正常水平高 7%,这有利于甘蔗的生长以及单产的增加。根据印度糖业协会的预估,22/23 年度印度的甘蔗种植面积有望从 559 万公顷增加约6%至 590 万公顷,在单产方面根据路透的预估显示,印度22/23 年度的甘蔗单产将较 20/21 以及 21/22 年度出现明显的上升,同比增加约 1.4%;因此在榨季初,ISMA预计22/23 年度印度仍将维持一个偏高的食糖产量,根据印度糖业协会的预估,在考虑到 450 万吨的制醇分流后,印度仍将维持高产达到 3650 万吨,同 比增加约 2%。在保证了国内预计 2780 万吨的国内消费后,印度预计将有 800 万吨-900 万吨的食糖出口需求,这仍是历史绝对高位水平;在目前第一批600万吨的出口配额之后,此前预计仍将有200-400万吨的食糖可出口。

  【白糖点评】印度减产传言再起,不确定性充斥下建议轻仓过节

  【白糖点评】印度减产传言再起,不确定性充斥下建议轻仓过节

  前两周AISTA 预计本榨季印度产量为 3450 万吨,低于糖业协会 10 月预估的 3650 万吨,产量下调的原因一 部分是因为 AISTA 预计制醇对于食糖的分流将增加 50 万吨至 500 万吨,原因二是榨季初期降雨过多对于其单产的影响;由于产量的下调,预计本榨季印度出口量降至 700 万吨,低于 ISMA 预估的 800 万吨,在扣除已经发放的 600 万吨第一批出口配之后,意味着第二批食糖出口配额或仅有 100 万吨;此外印度第一批出口配额已经基本用完,贸易流紧张的问题预计将再度成为原糖定价的核心,驱动原糖在上周出现反弹。

  【白糖点评】印度减产传言再起,不确定性充斥下建议轻仓过节

  本周二,印度一位高级行业官员表示,由于主要产区的甘蔗产量受到阴雨天气影响,22/23年度食糖产量预计由3450万吨,较之前的预估下调4%,关于印度减产的传言再起,在当前偏紧的贸易流下,印度若出现超预期的减产,或导致贸易流修复的时间窗口再度推迟,市场需要巴西和泰国糖进行补充。

  3

  再次给03逼仓一定可能性

  在之前《糖史演义原:糖创六年新高,“逼仓”传言再起》中我们提到,目前巴西基本收榨,泰国还未进入榨季高峰,此时印度成为市场供应的唯一主力,因此原糖容易在当前得到季节性的支撑,但常常价格围绕印度出口平价进行波动,而今年价格却早已超过了印度的出口平价,一方面是前文提到的贸易流的问题;第二方面是交割的问题,根据 CME 的数据显示,历史上原糖 03 合 约的交割品主要为巴西糖,而今年巴西 12 月巴西主产区圣保罗将迎来持续性的降雨,这将导致原本计划压榨的糖厂提前收榨,根据 Datagro 预估将有 800-900 万吨甘蔗(80 万吨食糖)只能在 23/24 榨季初期进行压榨,此外目前巴西由于前期的大量出口,中南部食糖库存处于相对低水平,预计后期可出口的原糖数量受到影响 。

  而印度方目前出口白糖的利润高于原糖,这一定程度上更加剧了短期原糖供应的紧张,让市场开始担忧是否有足够的原糖能够用于 03 合约的交割,因此资金开始逐渐青睐近月合约,也有了市场传言的“逼仓”一说;而目前关于印度减产的传闻再起,或导致第二批食糖出口数量远低于此前预计的200-400万吨,普氏的报告曾提出,最坏的结果或导致没有第二批食糖出口配额,进一步给了03逼仓逻辑一定的可能性。

  当前全球贸易流依然紧张,巴西提前收榨、泰国推迟开榨、印度传出减产的传言,市场开始担心 03 合约是否有足够的交割品进行交割,资金重仓 03 合约,原糖预计维持强势,后期关注印度新一批市场出口的情况;国内春节将至,备货的提振已经告一段落,市场的炒作热情明显降温,目前国内缺乏有效话题,预计节前在原糖的带动下维持小幅震荡的走势;春节期间原糖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体现在印度或公布新一轮估产和第二轮出口配额的政策,谨防预期差对盘面的扰动,操作上,观望为主。

热搜

白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