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沪镍涨超5%,沪锡、工业硅、LPG涨超3%

金融界 2023-01-20 15:03:14
摘要
农历虎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镍涨超5%,沪锡、工业硅、液化石油气涨超3%。跌幅方面,菜粕跌超2%,锰硅、菜籽、淀粉、豆粕跌超1%。

  金融界1月20日消息 农历虎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镍涨超5%,沪锡、工业硅、液化石油气涨超3%。跌幅方面,菜粕跌超2%,锰硅、菜籽、淀粉、豆粕跌超1%。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点评LPG上涨:需警惕节后LPG的回调风险

  农历虎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宗商品整体表现强势,其中能化板块中LPG涨势明显,03合约周五盘中涨幅超3%,近一周上行400余点。国内现货方面,节前一周市场氛围继续转好,现货市场价格整体上移,部分区域下游刚性补库,国内仍有成交,对盘面形成支撑。

  后续来看,各省2023年GDP增速目标陆续出台,经济预期较好,化工需求有望发力,民用市场也在季节性以及餐饮业复苏的背景下存在增量预期,随着年后生产生活回归正常节奏,需求对价格的拉动或愈发明显。与此同时,国内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石油需求或将迎来反弹,提振原油价格,成本端支撑液化气走势。目前沙特方面给出的进口成本仍高于盘面价格,LPG上行依然存在较大的安全边际。不过,春节期间美国将发布四季度GDP及12月PCE数据,对能源价格影响较大,若数据利空,也需警惕节后LPG的回调风险。

  国泰君安期货:在强现实支撑的底色下 消息面刺激镍价回升

  在强现实支撑的底色下,消息面刺激镍价回升,但中长期供应压力或限制上方空间,预计短期有望延续区间震荡。国内部分企业的镍板产线投放稍有递延,叠加节前物流偏紧,市场资源偏紧仍为强现实。同时,高品质镍板的结构性紧缺或对镍价底部形成支撑。从消息面来看,工业和信息化部田玉龙公开表示要进一步研究和明确新能源汽车后续的支持政策,使得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消费预期在悲观的迷雾中迎来新的生机,对镍价形成提振作用。但是,中长期供应压力或将限制镍价上方空间。在格林美计划1月投产镍板之外,聚泰、中伟、华友和青山等企业亦或于2023年新增镍板产线,预计中长期镍板紧缺或有转向过剩的可能。因此,预计镍价在强现实与弱预期的博弈之中维持震荡运行。

热搜

沪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