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内三大期指全线下挫 新加坡富时中国A50大跌2%

金融界网站 2018-02-06 09:38:11

金融界网站讯 隔夜欧美股市全线重挫,美股连续2日惨遭血洗,道琼斯指数盘中跌近1600点创历史之最,收盘跌幅高达4.61%,标普500指数收跌4.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78%。

亚太股市受压全线重挫,日经225指数开盘暴跌4.18%,东京证交所MOTHERS指数期货触发熔断机制;韩国KOSPI指数开盘暴跌2.17%;澳大利亚指数跌2.6%。

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低开逾千点,跌幅达3.77%,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创业板指均低开2%。

追踪A股的新加坡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迅速跳水,大跌2%,随后止跌盘整。 国内期指方面,沪深300主力合约IF1802跌逾1.2%,上证50主力合约IH1902跌近1%,中证500主力合约IC1802一度跌近1.5%。

经济学家邓海清对金融界网站表示,美股暴跌利空中国股市,利多中国债市! 对于中国股市,由于美股风险可能传递至中国股市,以及美股风险会利空美国经济,进而不利于中国的出口,多重利空中国股市。具体而言,其一,从金融市场的角度,由于当前的全球金融市场具有较强的关联性,再叠加2017年5月以来中国股市上涨幅度较大,与经济的高位回落出现基本面的背离,因此,美国股市的快速下跌可能大幅拖累中国股市;其二,从经济基本面的角度,由于美股存在“小型股灾”的风险,这可能传导至美国经济,进而利空美国经济与中国出口,利空中国股市的经济基本面。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李超认为,此前美股连创新高、获利盘累积,美股持续多年的牛市已经表现出捆绑宏观经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的特征,这是典型的逼空行情,没有调整过的市场蕴藏较大风险;而当前美债长短端利率期限结构走平,利率期限结构较平的结果,要么是短端爆发流动性危机,要么是长端利率快速上行引起“股债双杀”。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目前这一判断已初步应验,后续美股未来仍存在继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这不是简单的市场交易行为,可能演化成一轮影响较广的金融危机的触发点,美股市场的波动风险对国内股市也将形成负面影响。

东吴证券王杨在研报中提到,相较于以往的技术调整,美股的下跌或是一个拐点,这个拐点并非指美股后续必然接连下跌,而是指接下来美股的风险收益比将恶化,美股风险逐步显性化。从历史表现来看,道指单日跌幅超过2%,次日沪指下跌概率为64%,后三日沪指下跌概率降至33.3%。在A股逐渐国际化的背景下,近年来A股与美股的相关性增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将时间缩短至2016年以来,道指跌幅超过2%的次数共有5次,次日沪指下跌次数仅1次,3次涨幅均超过1%。王杨表示,虽然美股的风险开始显露,但是短期A股大概率受益于“春节效应”。历史规律上看, 2010年以来,春节前7个交易日和前5个交易日,A股均会收获正涨幅。

热搜

暴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