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智通港股早知道︱2月20日

智通财经网 2018-02-20 07:00:30

【智通观点】

1.今天是春节后香港第一个交易日,首先的影响因素自然还是外围,虽然只有两天半,考虑到美股休市一天,也就是一天半的时间,整体表现还是积极向上的,给港股的开门红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条件,港股通在初七之前仍然关闭,但是对于港股来说,只要外围不出现暴跌,那港股就很强,所以对于节后的市场,智通依然很看好。

2.之前的暴跌可能让很多投资者心有余悸,目前在风险资产在顶部应该得到了市场的认同,但是顶部什么时间结束,谁也不知道,半年一年都有可能。不如分享几个看到的消息和思考给不愿意一直保持空仓的各位,或许有些参考意义。一个是巴菲特继续增持苹果,一个是索罗斯清仓亚马逊。假设两个人都是对的,那也就意味着估值偏高的“成长股”已经开始令市场最见多识广的人警惕,可以推论市场的风险偏好开始明显降低。年后买什么也就不言而喻了。目前全球主要资产中,黄金和比特币实际上是代表着两个不同的资金观点,智通建议投资者观察两者的价格变动,其对于市场心态的把握很有意义。

3.石油产业链值得仔细跟进,高盛分析师表示,美国主要盆地的页岩油产量继续高于预期,但增速正在放缓,因为绝大多数的产量增长主要出现在页岩油生产“甜点”的地区,而这些地区的储量最终将会枯竭,因此页岩油未来的产量增长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原油价格回落是因为美国页岩油的开采力度超乎预期,但是假设页岩油成本出现一些变化,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那油价的上涨也会“顺理成章”,像安东油田服务(03337)这样的民营油服企业最值得关注。

【公司要闻】

1.中播控股(00471)合资国广中播控股股东拟引入新股东中信国安与中国广电

2.华邦金融(03638)溢价35.42%发行2.31亿股代价股份

3.数码通电讯(00315)回购113.55万股 总代价979.37万港元

4.中国旺旺(00151)2月15日斥资233.6万港元回购37.8万股

5.中州证券(01375)2月15日斥174.26万港元回购53.2万股H股

【财报速递】

1.延长石油国际(00346)预期年度亏损大幅收窄至5800万港元

2.味千(中国)(00538)预期2017年度业绩将由盈转亏

3.云锋金融(00376)预期2017年度净亏损逾3.75亿港元

4.珠海控股投资(00908)因遭遇台风天鸽预计年度纯利减少不超过50%

5.中国诚通发展集团(00217)预期年度溢利同比减少65%至2355万港元

6.凯知乐国际(02122)预期年度净利润减至5000万-7000万港元之间

【行业信息】

1.【中国表外放贷资管新规引发监管攻防战】在中国政府准备出台资管新规之际,监管机构和商业银行正展开攻防战。预计未来数月将落地的资管新规要求金融机构增加资本缓冲,从而切断银行和非银行贷款机构——亦即被政府认为充满风险的影子银行系统——之间的关联。

2.【高盛:页岩油未来的产量增长具有较大不确定性】高盛分析师表示,美国主要盆地的页岩油产量继续高于预期,但增速正在放缓,因为绝大多数的产量增长主要出现在页岩油生产“甜点”的地区,而这些地区的储量最终将会枯竭,因此页岩油未来的产量增长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3.【我国传统石化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了解到,2017年,炼化、化肥、农药、氯碱、纯碱、通用合成材料等传统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表示,化工新材料、专用化学品、现代煤化工等新兴产业的培育正在加快。

4.【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租金规模约为1.3万亿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近日表示,2017年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租金规模约为1.3万亿元,住房租赁新征程已经开启,发展之快、力度之大、社会关注之广前所未有。

5.【春节前四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同比增长11.1% 收入同比增长11.6%】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提供和上报的数据,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当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0.73亿人次,同比增长15.3%,实现旅游收入944亿元,同比增长16.6%。游客出行持续增长,短途为主的探亲、旅游交通客流继续回升,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02万人次,环比上升三成。春节前四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2.87亿人次,同比增长11.1%,实现旅游收入累计3527亿元,同比增长11.6%。

6.【世界黄金协会:去年全球黄金供应量减少4%】世界黄金协会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尽管2017年全球金矿产量创历史新高,但因再生金供应量大幅下滑,导致全年供应总量减少4%至4398吨。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金矿产量达到创纪录的3269吨,但同期再生金供应量同比下跌一成至1160吨。从国别看,中国实施更为严格的环保政策导致金矿产量下滑约9%。

7.【美商务部建议对钢铝进口采取贸易措施】美国商务部周五披露了“232调查”的结果,认为钢和铝进口可能威胁国家安全,建议采取关税措施,或是实施配额管理。美国商务部的建议已经在1月份提交给了特朗普,后者将在4月中旬以前作出最后的决定。中国是全球最大钢和铝生产国,美国征收关税可能会引发中国采取针对性的举措。

8.【全国首个跨境电商智能机器人仓库建成 京东等受益】日前,北京亦庄建成全国首个跨境电商智能机器人仓库,北京跨境电商网购保税业务也同时启动。今后,京城消费者通过网易考拉、京东等平台购买的跨境电商商品,快递时间和费用成本有望再降低。智能一号库可以支持园区日处理30万单以上的货物,同时部署1万台以上机器人进入监管区域进行生产作业。与传统库房相比,机器人预计每天工作8小时可处理包裹1万单,是人工处理的4倍。

9.【2017年中国保险资管公司产品注册规模突破5000亿元】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获悉,2017年,24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216项,合计注册规模5075.47亿元,同比增长59.9%。

10.【2017年我国服务业继续领跑三次产业】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比国内生产总值和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高出1.1和1.9个百分点,已连续五年在三次产业中领跑。

【资金流向】

板块方面:

上个交易日所有港股资金净流入的5个板块是银行、地产、保险、石油天然气和软件服务。其中银行板块净流入16.9亿港元,地产和保险分别流入8.97亿和5.13亿港元。

【大行评级】

大摩:给予友邦(01299)“增持”评级,目标价75元

麦格理:升颐海国际(01579)目标价至14元 评级“跑赢大市”

高盛:给予新地(00016)“买入”评级,目标价167元

花旗:予数码通(00315)“买入”评级,目标价11元

【交易闹铃】

天长集团(02182)、域高国际控股(01621)、名仕快相集团(08483)正在招股。

汇丰银行(00005)、恒生银行(00011)、美高梅中国(02282)、百本医护(02293)于2月20日公布业绩。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查阅更多资讯请关注智通财经网(http://www.zhitongcaijing.com/)或者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智通财经】最新APP便捷查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