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达利欧终于透露了对欧洲市场的看法:欧股不如美股有吸引力

格隆汇 2018-03-01 14:52:25

作者:华尔街见闻

近来疯狂做空欧洲的举动,令桥水基金成为全球投资者的关注焦点。

2月28日晚上,作为这家世界最大对冲基金的创始人,瑞·达利欧在华尔街见闻“见面”活动中首次透露了这背后的一些想法。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达利欧做空欧洲的头寸已经达到220亿美元。而月内欧洲股市净流入资金超过30亿美元,对于达利欧来说,他无疑是在“单挑”全世界。

在外界看来,达利欧始终低调、从容。对于本次做空欧洲背后的逻辑,此前除了市场中无数的分析之外,达利欧及桥水并未做任何回应。

在华尔街见闻“见面”上与嘉宾互动环节,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欧洲市场时,达利欧这样解释:

从经济周期角度看,欧洲目前落后于美国的经济周期,这些已经在当前的市场价格中充分反映。而欧洲目前还施行接近零的利率,这样的状况是不可持续的。

此外,美国经济在税改的推动下,仍有向上的趋势,欧洲则没有这一因素的支撑,总体看欧洲股市的吸引力不如美国股市。

来源:华尔街见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