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花旗:紫金矿业(02899)估值吸引,吁“买入”目标价4.3元

智通财经网 2018-04-25 16:33:07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集团发表研究报告称,紫金矿业(02899)公布今年第一季业绩,纯利同比升8%至10.9亿元人民币。期内,采矿业务毛利率为51%,去年第一季及第四季分别为45%及51%,主要受惠于金属价格复苏。期内,美元黄金、铜、锌的平均价格分别升0%/13%/15%。

花旗称,紫金矿业的黄金开采业务的产量下跌,同比及按季跌18%至7.4吨,而成本同比及按季升16%及7%。至于铜开采业务的产量按年及按季升29%及7%,而成本控制良好,同比升6%,但按季跌6%,该业务的毛利率为54%,同比升3个百分点。另外,锌开采业务的产量同比及按季升7%及12%,同时生产成本稳定没有进一步上升,而该业务的毛利率为72%。

花旗指出,今年第一季紫金矿业的纯利占全年预测的22%,目前集团于2018年市盈率13倍交易,估值吸引。该行表示,如果未来Kamoa-Kakula项目有新进展,紫金矿业的价值可能会进一步释放。花旗表示予紫金矿业H股“买入”评级,目标价4.3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