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践行“三供一业”市场化改革 碧桂园服务(06098)斥4亿元设合资占80%股权

智通财经网 2018-07-09 17:53:22

智通财经APP讯,碧桂园服务(06098)发布公告,于2018年7月9日,其全资附属公司碧桂园物业服务与合资伙伴洲际海峡能源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就成立合资公司订立合资协议,目的为投资承接合作中央企业的“三供一业”改革物业管理及增值服务。

根据合资协议,碧桂园物业服务将出资人民币4亿元,且合资伙伴将出资人民币1亿元,以分别认购合资公司80%及20%的股权。成立合资公司完成后,合资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且其财务业绩将并入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 据悉,洲际海峡能源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关能源开发及工程技术的项目投资。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经营管理、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信息技术服务、金融信息服务(不含金融业务)、资产管理、养老服务、物业管理及与物业管理相关的咨询服务、物业环境治理、家政服务、维修服务(不包括特种设备修理)、保洁服务、社区服务、绿化养护业务、供暖业务、物业租赁及房地产中介。

成立合资公司后,合资伙伴须促使合资公司与国有资产接收公司共同成立物业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承接合作中央企业的“三供一业”改革物业管理及增值服务。物业公司须由合资公司持有不少于51%的股权。物业公司由合资公司提名的董事数目须与其于物业公司的股权成比例,且碧桂园物业服务有权提名半数的有关董事,而主席须由合资伙伴提名的董事担任。

值得注意的是,合资公司公开上市后三年内,碧桂园物业服务不可出售其于合资公司的股权,而合资公司成立后三年内不得公开上市。

公告称,成立合资公司将提高集团管理业务的现有范围,并将促进集团将业务扩张至中国大型央企、中国政府及其他中国企业和机构的物业管理新领域,践行“三供一业”市场化改革,彰显集团的竞争实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