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购CA受质疑,博通股价暴跌13%

智通财经网 2018-07-13 07:26:58

智通财经APP获悉,昨夜美股科技股普涨,但博通股价却反向而行,暴跌13.76%,收报209.94美元。原因是其收购CA计划遭多家华尔街机构质疑合理性,并有机构下调其股票评级和目标价。

芯片巨头博通(Broadcom)于美东时间周三宣布计划以189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软件公司CA Technologies,每股价格为44.5美元,溢价达20%。

华尔街并不认同博通收购一家成长缓慢的软件公司的策略。Nomura将博通股票目标价由250美元下调至225美元。B.Riley将博通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股票目标价从308美元下调至245美元。

股市反应也体现出投资者对该收购的疑虑。收购消息公布后,CA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时段狂飙16%,而博通于周四美股开盘后一度跌近20%,触及逾一年半新低。

投行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Chris Caso直言:“说该交易牛头不对马嘴都是客气了。我们没看出博通的半导体业务和CA的软件业务之间存在任何明显的协同效应。这笔和博通核心业务相去甚远的交易,很可能使公司战略陷入混乱。”

野村极讯公司(Nomura Instinet)的董事总经理Romit Shah则指出,该公司以往收购的都是半导体公司,而现在这种改变与此前领导层表态不符,将导致公司管理层在投资者眼中可信赖度受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