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动向(03818)股东应占中期净利减少10.3%至4.81亿元 每股派4.9分

智通财经网 2018-08-15 12:12:41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动向(03818)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中期业绩,该集团于期内收入为7.7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4.4%。毛利(计入存货减值亏损拨回前)为4.51亿元,同比增长9.2%。毛利率为58.4%,同比减少2.8个百分点。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4.81亿元,同比减少10.3%。每股基本盈利为8.40分,拟派发中期股息每股2.45分及中期特别股息每股2.45分。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集团Kappa品牌的店舖总数为1439间(含童装),较去年年底净减少48间,主要为低效店铺。但在期货订单同比下降20%至25%的情况下,公司依然达成了同店销售及零售流水增长的阶段性目标,店效和流水取得中低单位数的上升。

期内,“中国足球小将”活动持续升温,足球青训、“Kappa Kids盃全国巡迴赛”等活动火热进行,进一步加强了品牌于童装市场的地位。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童装业务收入为5000万元,占中国区收入7.7%。

2018年上半年,该集团积极与各知名电商平台如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合作,把握节日热点进行推广活动,同时加大新品于线上平台的推广力度,促进线上与线下联动。

报告期内,日本分部收入明显增长,财务亏损相较去年同期显着收窄,财务状况不断改善。集团在保障日本本地业务稳定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PHENIX品牌在中国的业务拓展,以及以欧洲市场为主的海外销售。

此外,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集团投资净资产为人民币91.37亿元,比2017年末上升5.7%,相比同期集团市值高出27.5%。报告期内,实现净投资收益人民币4.23亿元。集团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价在报告期内进一步上升,专项投资的蚂蚁金服也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明显增长。

展望未来,在经历了半年多的调整与改革后,下半年,集团将分3步做好品牌运营。首先,抓住对的渠道;第二,大力改革产品,融入品牌DNA;第三,建立长期品牌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