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万科企业(02202)授权子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

智通财经网 2018-08-15 21:08:15

智通财经APP讯,万科企业(02202)公告,为了更好地开展境外投融资业务,经有关政府机关批准,公司先后在香港设立了多个全资投融资平台(如:万科地产(香港)有限公司、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等,简称 “万科海外平台”),一方面参与境外投资并购及投资境内房地产项目,另一方面在境外筹集外币资金为业务发展服务。投融资外币币种以美元、港币为主,同时有少量其他货币。

日常运营中,公司动态监测汇率波动及外债头寸,优先采取资产与负债币种匹配方式自然对冲汇率风险,针对自然对冲未能覆盖的净外汇敞口,适时采用套期保值工具进行适当风险覆盖。

为规避外汇市场风险,防范汇率大幅波动带来的不良影响,控制公司财务费用波动,降低万科海外平台未来偿债风险,有必要就外汇风险敞口的套期保值给予更充足的授权。外汇套期保值的授权范围如下:

合约品种:万科海外平台拟开展的主要外汇套期保值包括但不限于:远期结/购汇(如远期外汇契约 DF 或 NDF)、货币掉期(如交叉货币互换合约 CCS)、外汇期权等。

合约期限:购买的外汇套期保值品种的期限尽可能与公司外汇风险敞口的期限相同或相近,且不能超过外汇风险敞口的期限。

合约规模:考虑外汇风险敞口的动态性和套期保值交易的实时性,万科海外平台开展外汇套期保值的总额应根据外汇风险敞口变动情况动态、实时控制,但上限不应超过进行外汇套期保值交易当时的外汇风险敞口总额。

交易对手范围:只可与资信较强、签署了国际掉期与衍生工具协会相关监管协议的金融机构进行外汇套期保值交易。

授权事项:授权公司总裁及其转授权人士根据前述四项原则,具体负责实施外汇套期保值相关事宜。

授权期限:授权的有效期与第十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或至董事会审议通过新的授权为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