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再生医学(08158)子公司获深圳发改委批准成立深圳组织工程实验室

智通财经网 2018-08-15 21:39:28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再生医学(08158)公告,公司旗下子公司深圳艾尼尔角膜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艾尼尔)承担的“深圳组织工程实验室项目”和“组织工程角膜产品研发和市场化项目”,双双顺利通过深圳市发改委相关审核和验收。有关项目将在深圳市有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支持下,积极围绕深圳市生物产业发展需求,提高组织工程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并承担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委托的科研课题。

深圳市发改委于2018年7月和8月,分别下达《关于深圳组织工程实验室项目通过验收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工程角膜产品研发和产业化项目通过验收的通知》。通知列明,有关验收根据《深圳市生物、互联网、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验收暂行办法》相关规定进行,两个验收项目并获列入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计划。

承担有关建设项目的深圳艾尼尔角膜工程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市龙岗区中海信科技园,是深圳市重点高新科技企业,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拥有全球首款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有关项目建构了四个技术研究平台,包括:组织工程生物材料研究平台、组织工程产品研究平台、组织工程基础研究平台和细胞扩增培养技术研究平台,同时承担新一代生物工程角膜产品研发、自动化生产设备研发、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申报以及相关技术人才培养等职能。

此次通过验收的深圳组织工程实验室项目,将由深圳艾尼尔角膜工程有限公司继续承担相关运营,公司首席技术官张晋南博士担任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将重点围绕组织工程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结合中国组织工程的研究水准及目前组织工程产品实现产业化面临的制约因素,重点开展组织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解决组织工程领域科研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继续开展组织工程角膜的研发,研制新型低廉的生物支架材料和试剂材料,促进深圳市组织工程科研成果产业化步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