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眼科外科双轮驱动 亿胜生物科技再续高增长

金融界网站 2018-08-16 10:36:19

近期港股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外围局势的影响刚喘定之时,先有教育股又因政策变动集体折戟;后是TMT板块受业绩下滑拖累启动跳水,大市前景再度不明。此次,作为避险良方的医药股也未获幸免,普遍出现下跌。但仔细思考,医药行业拥有利好政策支持,同时大多数企业业绩表现不错,此次下跌诱因怕是恐慌多过逻辑。因此,当前布局医药股业绩表现出色的个股无疑是绝佳时机,例如上周公布出靓丽业绩的亿胜生物科技(1061.HK)。

2018年中期亿胜生物收入录得约5.6亿港元,同比增长28.3%;净利润达9891.6万港元,也同比增长28.3%。相比2017年年度收入16%、净利润23%的增速,此次增长远远超过市场预期。光大证券、安信国际、第一上海等多家券商也均发表亿胜买入评级报告,目标价从9.5港元至10.2港元。

此次业绩公司总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吸睛,源于外科产品和眼科产品的强劲持续动力。外科方面,公司引入的伢典(口腔科)、伊血安(妇产科)第三方产品,持续助力自有产品贝复济系列向口腔科、妇产科等新科室扩张,从而实现贝复济系列多科室覆盖。经过近五年铺垫,配合学术推广,贝复济系列销售收入于期内迅速提升41.8%至2.82亿港元,而公司整体外科销售收入也同比增长31.8%至2.93亿港元。值得留意的是,贝复济系列当前销售体量仅渗透目标市场3.3%,未来可拓展空间巨大。相信随着多科室扩张策略持续推动,贝复济系列41.8%的增速仅仅是一个开始。

眼科方面,公司也凭借自有产品贝复舒系列在眼科界的高知名度,成功取得辉瑞青光眼药适利达、适利加,以及适丽顺等优质的眼科药品独家代理。受益于贝复舒成熟的渠道,和亿胜生物在眼科界的领先地位,期内公司第三方眼科代理产品销售额更是同比上涨69.3%,达到 1.1亿港元;公司整体眼科销售收入也取得同比24.6%的增长,达2.69亿港元。

另外,上半年公司出资俄罗斯Mitotech,于美国合作开发治疗干眼症创新药,以及将其引入中国,并对应取得相关收益。当前,该产品已在俄罗斯上市销售,现即将于美国进行临床三期,产品有机会最快于2019年在国际市场上市,可迅速为亿胜带来收益。期内,公司还投资了医疗服务数据分析公司成都上工。该公司专注于分析诊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并正在开发青光眼、白内障等检测技术,该类诊断检测与公司眼科产品销售也具协同效应。这两项眼科投资都可在中短期为亿胜带来实质性的收益,公司眼科业务增长潜力不容小觑。

自2018年中期业绩公布后,亿胜生物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随后受累于大市,公司股价开始回调。但远观中长期,在眼科外科双轮驱动下,结合公司增进计划持续投资引入新产品,亿胜未来极有可能持续高速增长趋势,股价长期上涨空间巨大。截止8月15日收盘,公司股价已调整至6.27港元,对应市盈率约21倍,处于较低水平,可趁机布局,长期持有。

热搜

亿胜生物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