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艾德证券:隔夜欧美股市全线下跌 亚太股市充满压力

金融界网站 2018-08-16 11:42:04

隔夜,受美元指数大幅上扬影响,欧美股市全线下跌,欧洲三大股指跌幅都超过1%,而美国三大股指盘中跌幅超过1%,收盘时,美股道指和标普500有所回升。美元指数在6、7月份盘整之后,8月重回升势,对股票市场有一定打压。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于1200美元下方。

人民币方面,离岸人民币盘中跌至6.9492,在岸人民币盘中也跌至6.9331,自4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录得较大程度贬值,但是,我们应看到的是,在美元指数上涨的这一个过程中,非美货币全线下跌,包括欧元、英镑、日元、瑞郎、澳元......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幅度更大,而相较于其它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人民币贬值幅度算最小。

相较于其它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人民币没有大幅贬值的基础。

1)中国外汇储备高达3.1万亿美元,对外负债1.8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可以大幅覆盖对外负债;

2)中国长期在对外贸易中是贸易顺差国,这与土耳其这类国家长期逆差完全不同;

3)中国经济长期保持稳健增长;

4)通胀率保持合理低位;

5)失业率处于较低位置。这些都与今年新兴市场国家本币大幅贬值的国家大不一样。

但是,人民币大概率会处于小幅贬值的通道上,这主要是相对于美元而言的。一者,美联储处于加息通道,这会促使美元指数处于上扬通道;二者,中国货币政策与美国货币政策相背离——美国是收紧货币政策,而中国下半年将实行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三者,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也会促使人民币处于贬值一方;四者,内地经济7月份数据相对不及预期也会使人民币相对美元处于相对贬值状态。

人民币的贬值,会使人民币资产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力,这也是近期市场最大的影响因素。

但在目前的时点,不必对市场过于忧虑。一者港市整体估值与内地A股一样,处于历史低位,虽然市场仍然充满不确定性,但整体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后市只是时间换空间的问题。

从板块上看,依然也存在结构性机会。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处于低位,为了稳增长之需求,下半年内地将大概率增加在固定资产及基建上的投资。如此,中短期内,大基建板块依然是值得关注的板块。如,基建工程承包企业、工程机械行业,建材企业。

二者,前期持续受到市场“冷落”的行业或可以关注。比如电讯行业,自2015年以来,始终处于市场边沿,市场担心行业在5G时代投资过大以及互联网公司对行业的冲击。但从目前的表现看,中国移动中期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受到互联网的冲击并不大,同时,5G的投资,是一个长期过程,在短期并不会给公司带来业绩上的重大负面影响。

三者,前期涨幅良好的防御性行业随着近期的大跌,行业估值大幅降低,或可以在下半年关注。比如医药板块,从2016年开始,中国医药市场重回高增长状态,行业整体增长率处于各版块前列,上半年亦是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随着近期医药板块在市场整体低迷,“长生生物事件”以及抗癌药降价等负面影响下,行业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估值出现明显回调。

四者,风险资产下半年亦或可关注,主要是黄金。前日,黄金价格已经跌破1200美元/盎司,创2011年以来的低位,2018年,黄金价格下跌,主要是受到美元指数上涨带来的影响,随着下半年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黄金价格或将进一步下跌。但是,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持续推进,或将导致新兴市场国家本币出现较大幅度贬值,引发新兴市场经济出现动荡(我们当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如此,黄金价格就会迎来显著上涨。

个股点评

中国生物制药:仿制药龙头,肝病领域的佼佼者!

中国生物制药是中国领先的创新驱动型医药集团,业务覆盖医药研发、生产和销售全产业链。其产品包括多种生物药、化学药及中药现代化制剂,在肝病、肿瘤、心脑血管病、镇痛、呼吸系统用药、骨科疾病等多个极具潜力的治疗领域处于优势地位。

1. 报产速度加快,新产品迎来收获期

2018年5月以来,报产的产品达到6个。比如,5月10日,集团自主研发的抗肿瘤化学药品盐酸安罗替尼胶囊(福可维 )已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6月19日,集团的药品“利多卡因凝胶贴膏”(百宁)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

2. 通过一致性评价,扩充市场

5月23日,集团的抗乙肝病毒药物“恩替卡韦分散片”( 润众 )经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至此,公司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达到3个,销售额合计占2017年营收的29.5%。此外公司的注射剂产品:醋酸加尼瑞克注射液、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注射用左亚叶酸钙和多西他赛注射液也进入申报环节。

3. 医保目录的调整给公司带来新的契机

4月26日,中国生物制药发布公告,集团再有六个产品成功进入江苏省医保目录。具体包括,混合糖电解质注射剂(新海能)、 链霉蛋白酶颗粒剂(得佑)、 帕洛诺司琼口服剂(若善)、 拉克替醇口服散剂(天晴康欣)、 归柏化瘀胶囊(晴必舒)、安络痛胶囊。

此次集团再有产品进入江苏省医保目录,将有助于该等产品在省内已覆盖医院的进一步渗透,满足更多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这不仅将有利于相关产品的销售和市场布局,同时为集团攻坚其他省份医保目录打下强心针,更可为更多的患者提供高品质且可负担的药品。

4. 国内外协调发展

8月1日,集团的药品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晴众)生产线获欧盟颁发 EU-GMP认证证书。标志着该集团从“聚焦国内”向“国内外协调发展”战略转型迈出坚实一步。

5. 创新进程加快

2015-2017 年,公司申报 1.1/1类化学新药受理件数分别为 4/5/7 件,研发创新进程加快。随着安泰洛尼上市且销售额迅速增长,未来创新药在公司占比将越来越大。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总经理陈健豪(证监会持牌人-中央编号ALQ830,未持有上述股票)

热搜

欧美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