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道指回调期创近60年来最长记录,达131天

智通财经网 2018-08-17 07:31:11

本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其中道指跌137.51点,跌幅0.54%。但昨日周四美股全日上涨,盘初道指大涨逾400点,重新收复失地,最后收报25558点,升396点,涨幅1.58%,创自4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升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该蓝筹股基准股指经历了自1961年223个交易日以来最长的回调周期——131个交易日,因其未能比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收盘低点高出10%。

据道琼斯数据,自有122年历史的道琼斯指数建立以来,道指的平均回调时间已超过50个交易日。过去5次调整平均持续不到40个交易日。(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平均指数还不包括将道指推入熊市区间的下跌,即从近期高点下跌至少20%。)

自3月23日,道指触及2018年收盘低点23533.20点后,该指数需要达到25886.42点或以上才能走出修正区间,目前距离这个目标还差2.8%左右。

有市场技术主义者认为,指数必须进入一个新的高点,才能正式走出修正阶段。但其余则认为,从指数的低点获得10%的涨幅就足以退出修正区域。

经历修正的不止道指,标普500指数早前从2月8日的高点下跌了至少10%,在上月底终于结束了34年来最漫长的回调周期。

而由于科技股深受投资者喜爱,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路领涨,在2018年创下约25个历史高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