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巴克莱:美邮政总署若提高运费,亚马逊(AMZN.US)运营利润将下降5%

智通财经网 2018-10-16 06:56:25

上周,美国邮政总署提议,将亚马逊等使用的包裹递送服务收费提高9%至12%。巴克莱分析师计算出,若邮政总署拟议的提价措施最终得以实施,那么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的零售运营利润就将由于货运成本的上升而蒙受5%的损失。

邮政总署的提议为:将重量超过1磅(约合450克)的包裹收费上调9.3%,而重量轻的包裹收费增加12.3%。这类中小型箱子正是电商公司通常会使用的包装,而今年邮政总署拟议的提价幅度亦高于往年。

以Ross Sandler为首的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在其他所有因素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最后一英里的运费每提高5%,就将导致亚马逊的运营利润额外下降3%,令其2019财年盈利进一步承压。”

另外,亚马逊还将从第四季度开始将员工的最低时薪调高至15美元,此举将使其额外背负上3.1亿美元左右的费用。这是亚马逊即将实施的一系列可能影响到运营利润率的最新计划之一。

该行还指出,在亚马逊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后,若其业绩展望低于分析师预期,那么其股价或将受创。巴克莱给予亚马逊“增持”评级,目标股价则设定为2100美元。在美股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亚马逊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49.7%,相比之下标指则上涨3.1%。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