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公告摘要]当代置业(01107.HK)拟斥资2.2亿加元收购加拿大地块 开拓长者房屋的庞大商机

格隆汇 2018-10-16 22:26:15

格隆汇10月16日丨当代置业(01107.HK)公布,2018年10月16日,公司全资附属Modern Land No.7,拟向Modern Commercial及Kunyuan International收购目标公司Modern Kunyuan Commercial Holdings (Canada) Ltd 1000股类别A普通具投票权股份(相当于全部已发行股份),代价2.2亿加元(惟须进行若干调整),建议交易将于完成日期上午12时01分(温哥华时间)落实完成。

公告日期,Modern Commercial由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张雷持有全部权益,而目标公司有1000股类别A普通具投票权股份,分别由Modern Commercial及Kunyuan International持有97%及3%。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2016年8月9日根据英属哥伦比亚省公司法注册成立,作为该等地块商业租赁的控股公司。该等地块位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McClelland Rd 4751号及AlderbridgeWay 9251号,地盘面积约62.443万平方尺,该等地块的最大可建建筑面积合共94.05万平方尺。

该等地块已兴建有一座养老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约38.43万平方尺,可租赁面积约37.09万平方尺。该综合体包括商店、书店、诊所及餐饮店。现时该等地块有约1157个停车位。该等地块余下的地盘面积计划未来作住宅、长者房屋及商业的潜在发展用途。由目标公司实益拥有100%权益的First Richmond North Shopping Centres Limited为该等地块的登记拥有人。目标集团收购该等地块的原先成本为2.08亿加元。

该等地块四周为超级市场、唐人购物中心及办公室,距离3号道路(No. 3 Road)约两分钟车程,而由兰斯登站(Lansdowne station)步行前往只需时约15分钟,驱车前往温哥华国际机场需时约15分钟。该等地块南面为温哥华最大的自然公园。

就建议交易,公司认为目标资产能提供稳定的外币现金流,能协助平衡公司的美元债支出,尤其集团收入主要以人民币计值,而于本年度上半年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已对集团业绩构成影响。

建议交易完成后,将增加公司的外币资产和外币收入,有助公司稳定收益。同时,建议交易将有助增加公司所持有的投资物业,进一步强化公司利润的稳定性。

公司作为中国领先发展商,以打造绿色科技+舒适节能+全生命周期的生活家园为目标,深明环境及气候将为未来常见的全球问题。公司正寻求产品创新及深化产品链的机会,以应付客户于各个人生阶段的不同需要。公司在中国发展近20年,创立摩码(ΜΟΜΛ)品牌及产品线。

因此公司将以此最宜居核心城市之一温哥华列治文市为起点,建立具备绿色建筑元素的综合长者社区。另外,列治文市主力发展特有业务如住宅、健康中心、商店、医院及老人中心。

基于加拿大移民人数不断上升及对长者老年支援的庞大需求,预期未来10年,65岁或以上的人口将大幅增加。同时,更多亚洲人(包括来自亚洲的长者)希望移居至加拿大的绿色城市。因此,公司决定进军此市场,开拓长者房屋的庞大商机,并争取与社区全体居民和谐共存、生生不息,体现公司持续向人与社会之间环境共融的信念及使命迈进。

公司认为,建议交易有助于公司的布局和进军养老产业,以养老商业综合体带动,为周边发展养老住宅、养老社区带来凝聚力。董事不时对公司资产进行策略性检讨,务求为股东带来最大回报。

董事认为,建议交易为公司的宝贵投资机会。基于该等地块的位置及指定用途,董事会认为建议交易为集团提供提升其于加拿大物业市场地位的良机。集团目前计划将该等地块发展作住宅及╱或长者房屋用途,惟须待与该等地块上所建物业的现有租户磋商后方告作实。因此,董事相信,建议交易将有助公司加强及提升其物业发展组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