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野村:下调瑞声科技(02018)目标价至72.2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智通财经网 2018-10-19 12:25:16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瑞声科技(02018)的声学和触觉功能业务将面临更多竞争,特别在第三季新iphone推出后,瑞声的竞争对手立讯精密为iphone设计的声学和触觉设计功能优于预期,因而野村下调瑞声目标价27.4%,由99.5港元下调至72.2港元,维持其“中性”评级,并削减瑞声2018-2019财年盈利10-12%。

野村表示,预期本年度下半年,瑞声占新iphone声学的市场份额只有28-30%,而立讯精密和美律的合营公司却达到33-35%的占比,优于预期的25-30%,全因iphoneXR的高销量所致,而iphoneXR的声学功能不是由瑞声提供的。

野村认为,2019年度瑞声在iphone声学的占比下跌有限,因为最理想的情况是3家供应商各占三分一的供应额度。野村估计,瑞声下半年在iphone触觉功能业务方面的份额有55-60%。而立讯精密作为新竞争者,下半年在iphone触觉功能方面的业务中只占10-12%,但其在该业务上的扩张会在2019年度给瑞声带来威胁。

另外,瑞声WLG混合镜头可以增加收益率,但野村认为,其对2019年度的销售贡献少于2%,反而用于前置镜头和手机全屏幕的电动机有机会成为出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