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公告摘要]芯智控股(02166.HK)307万美元收购电子元件分销商铭冠国际25%已发行股份

格隆汇 2018-10-22 23:11:59

格隆汇10月22日丨芯智控股(02166.HK)宣布,于2018年10月22日,公司直接全资附属Smart IC Cloud Holdings Limited作为买方,与卖方(燕青、李红胜、Ng Teck Yee (Jason)、倪莉),及公司就收购目标公司铭冠国际现有已发行股份的25%订立股份收购协议,收购价为307万美元。

收购价的70%将由买方于完成时透过支付代价现金的方式支付,而剩下30%将由公司于完成时透过配发及发行合共410.5万股代价股份支付。代价股份约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的0.82%,及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0.81%;每股发行价约0.2244美元(约1.75港元),较10月22日在联交所收市价折让0.57%。

据悉,目标公司为私人股份有限公司,连同其全资附属苏州酷科为领先的电子元件分销商。目标公司的创办人及管理层在电子元件分销业务方面经验丰富。目标公司及苏州酷科的大部分客户位于亚洲,但亦向跨国公司客户提供服务及产品。

目标公司的其中一项核心业务为逆向供应链管理服务,若客户出现市场供应短缺,则为其提供相关解决方案。目标公司亦擅于通过敏锐、高效的方式处理客户的多余存货,协助客户在全球范围内经营OEM/EMS业务。

截至2017年及2018年9月30日止财政年度,目标公司除税后净利润分别为100.6万美元、185.7万美元。

公告称,集团将结合目标公司的全球品牌电子零件资源,及集团的技术增值服务与专业营销团队,服务更多的全球客户,进而推动销售额及市场份额进一步增长。

完成之后,买方将成为目标公司的最大股东并将与卖方及目标公司订立股东协议。根据股东协议,买方将有权委任目标公司董事会的过半数董事及全权酌情否决目标公司股东大会上商议的若干重大事项。公司认为,完成后,买方将对目标公司实施有效控制,因此,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根据相关会计政策并入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