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市场宏观]桥水达利欧警告下一次熊市将非常痛苦,因为多数人未做好准备

格隆汇 2018-11-16 09:13:24

格隆汇获悉,据媒体消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 water)的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周四对投资者发出警告称,下一次熊市可能是非常痛苦的,原因是大多数人都还没有为其做好准备。

对于当前市场情况,达利欧并未提出熊市已经开始或市场会急剧下行,而是说:“全球大体上在用杠杆做多。到下行的时候,我认为对投资者不会有多少保护。”此外,他还补充到:“任何投资者都应该拥有一种战略性的资产配置组合。换而言之,投资者应该在一个整体时间段里拥有中性的投资组合,然后再找出优秀的资产。(当下一次形势来临时)这将令赢家和输家泾渭分明地显现出来。”

当谈到美国加息政策对经济及金融的影响时,目前,美国股市正处在自二战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牛市之中。自2008年金融危机见底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两倍以上,而期间促使股市大涨的部分原因是,美联储的基准利率一直都保持在历史低点的水平上。低息环境起到了刺激投资者“借钱买入股票”的作用,而这“正是市场上涨的原因所在”。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三次,而且预计接下来几年还将多次计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