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联康生物科技集团(00690)拟1亿元出售东莞研发平台及深圳物业

智通财经网 2018-11-16 23:21:13

智通财经APP讯,联康生物科技集团(00690)公布,于2018年11月16日,该集团若干成员公司订立交易安排,该公司全资附属Uni-Bio Science Healthcare Limited拟向买方A Greater Bay (R&D) Capital Limited出售Figures Up100%股份,代价4000万元人民币。

Figures Up为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为该集团位于东莞的研发平台,于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分别亏损2479万港元、2.04亿港元及772万港元。

同日,该公司全资附属Zethanel Properties Limited拟向买方B Greater Bay Capital Limited出售深圳市华生元基因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土地及物业权利及华生元全部股份,代价6000万元人民币。

华生元土地及物业权利指与华生元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及于华生元土地上兴建的建筑物的物业权利相关的所有经济权利。华生元于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分别亏损184万港元、185万港元及46万港元。华生元土地指一幅位于中国深圳南山区的地块,总地盘面积为8129平方米,为以华生元的名义登记注册。

待Figures Up买卖协议及华生元买卖协议内所载的先决条件达成或豁免后,华生元土地及物业权利完成及Figures Up完成将同时进行,华生元销售股份完成将于该等完成的最后一项尚未达成的先决条件达成后18个月内进行。

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将令该集团优化其业务营运,合理化其资产配置,从而令其可专注发展其核心业务(制造及销售药品)。该集团的策略定位为将重点放于代谢疾病、眼科疾病及皮肤科疾病方面,且向该集团提供较低成本资金流入。就此而言,Figures Up的研发业务专注于非核心治疗领域(具体而言为贫血),该领域与该集团专注于代谢疾病、眼科疾病及皮肤科疾病的策略重心无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