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智通港股解盘(11.19) | 恒指继续上行逼近26500点 雄安概念异军突起

智通财经网 2018-11-19 19:30:42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一(11月19日)继续震荡上行,早盘高开后小幅下行整理,午后逐步拉升,尾市收在较高的点位。截至收盘,恒指涨0.72%,报26372点,大市成交803.1亿港元。

港股今天的走势再度没有悬念的上涨,尽管盘中还一度回补了一下缺口,但尾市依然是再度上行,这离智通财经APP说的目标位26500已经很接近了。

现在的状况其实是港股投资最好的时期,为何这么说呢?首先是A股市场已经有点挡不住了,这把火点起来之后,已经越烧越旺了,今天再度是百余只个股的涨停,市场的赚钱效应爆棚,比牛市还要疯狂。其实今天政策面对退市类个股还是有利空的,如对长生的直接退市,对垃圾股的炒作进行降温,还有就是提示商誉减值个股的风险。但依然难挡市场的投资热情,这种情绪是会传染的,资金也在不断积极入市,现在的情况是踏空的资金直接转向盘子大的品种进行炒作,而券商股的大体量也正好适合大资金的运作。

我们来看下资金的流向,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3.4亿,港股通(沪)净流出3.22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5.75亿,港股通(深)净流入1.94亿。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流入1.57亿,其次为大众公用、华夏幸福、中信证券、城投控股。当然,一天的资金流进流出还看不出方向,但总体的趋势可以看出资金是处于不断的流入状态。

我们再看下外围的情况,虽然还是不太稳定,但也没有什么突出的利空因素。只要利空方面的东西还没有爆出来,市场也是直接的忽略。而美股方面,这种走势很好,因为也没有直接就杀下去,处于维持状态。主要的原因还是美联储最近有点怂,不像以前那么强硬的囔囔要不断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暗示出了2019年暂停加息的条件,即美国经济将面临三大阻力:全球需求放缓、财政刺激消退,以及加息对经济的滞后影响。接着,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不认为美联储加息会过于激进,但是他强调政策利率微幅高于通胀率,暗含了排除更快加息的可能。从各方面来看,美股不那么强势,维持弱势横盘对港股就是好事。

有人可能比较担心港股上涨没有什么成交量,就这个问题,智通财经APP认为,比较好理解,因为港股是属于被动跟随的上涨,并不是如去年那种气势如虹的走势,因此是很难吸引大资金的,目前市场的主战场还是在A股,从上面的资金流向其实就很明显,A股的资金流入是比港股多很多的,这也不奇怪,资金总是流向最赚钱的地方,就像股票一样,龙头股的待遇和小弟的待遇是完全不同的,资金在买不到龙一的情况下才会退而求其次去买跟风的小弟,因此,暂时来看,只要A股每天保持这种疯狂状态,资金主要还是会留在A股市场,但A股的上涨对港股会起到牵引作用,只有A股涨得很多的情况下,港股这边估值对比出现优势的情况下,资金才会过来炒一下港股,因此,投资者要认清楚目前的这种状况。

总体看,港股这次的上涨就是明显的跟随行情,那么操作上就是密切关注A股这边的动向,A股火爆的品种势必也会影响到相关的港股,继续看好港股接下来的走势,26500点很快就要到了,看怎么样突破了。

从盘面看,拉动恒指的主力部队变成了地产股,如万科企业(02202)涨5.46%、中国恒大(03333)涨5.15%、融创中国(01918)涨4.82%、雅居乐集团(03383)涨4.83%、智通财经11月十大金股的华润置地(01109)涨4.56%、世茂房地产(00813)涨4.52%。这个板块我们一直有关注,前面就说过,地产股尽管有很多的利空消息,但大概率还是会分化,龙头类个股依然有戏。其中的逻辑并不复杂,因为要刺激经济、拉动经济,房地产是绕不过去的,这个支柱产业是不能倒的,现在放出来的资金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的项目,思前想后,投给房地产还是相对靠谱的。消息面,多地按揭利率出现松动,以杭州为例,10月底,杭州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部分支行率先下调房贷利率;最近,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汇丰银行等也相继回调。这不仅是针对刚需购买的首套房,甚至还包括二套房。地产行业就是这样,只要有钱,发展起来就很快。

另外,券商板块也是继续充当急先锋,如招商证券(06099)涨5.21%、光大证券(06178)涨3.26%、中信建投(06066)涨2.45%、中州证券(01375)涨2.05%、申万宏源(00218)涨1.8%、国泰君安(02611)涨1.44%。这个板块,智通财经APP是反复给大家强调过的,操作上其实很简单,就抓涨幅还比较小的,要不就是抓龙头如招商证券(06099),不要觉得高了就害怕,主流板块总是有机会让你赚钱,非主流追高就不好说了。

今天还有一个新题材要注意一下,那就是雄安概念,如金隅集团(02009)涨8.71%、天津创业环保(01065)涨5.26%、中国恒大(03333)涨5.15%、首创置业(02868)涨2.36%。今天A股市场异常火爆,有几十只相关个股涨停。有媒体报道:为了支持国家科创中心,河北省政府,联合财政部,科技部成了总金额10万亿雄安科创发展基金。如果明天该题材继续发酵,投资者可关注一下涨幅小的如北京首都机场股份(00694)及北京北辰实业股份(0058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